最新读书心得: 《海的女儿》读书心得200字壹篇
《海的女儿》这个篇文章大家一定很熟悉吧!小美人鱼生活在海的深处,在十五岁生日获准浮上水面后,对人类充满了幻想,对城堡里的王子更是充满了爱慕之情,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救了王子。为了经常见到王子她放弃了三百年的生命。小美人鱼变成了世上最美的人,但却成了哑女。故事最后王子和人间的女子结婚,而小美人鱼也没有刺死王子,回到大海自己家人中,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而是纵入大海化为泡沫。
最新读书心得: 《再塑生命》读书心得范例
一个人的生命只有短短的一次,如果人们不断努力,探究。那么你的生命将像画上彩虹的白线,充满色彩。如果平凡的生活,则生活就是一张灰色的纸张。既然一个又聋又哑又失明的人都能努力去追求自己生命中的色彩,我们有何不能呢?我们也要向她学习,只要我们付出像她一样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比她做的更好。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活出精彩。
最新读书心得: 朝花夕拾读书心得壹篇
《朝花夕拾》是鲁迅先生的10篇回忆性散文集,讲述了他青少年时代的生活经历,也间接地抨击了那个社会下的种种丑恶现象。这里面有对底层人民的同情,有对故乡的怀念之情,也有对师生情谊的赞扬,在那个旧社会里,有抱负的知识分子青年不畏艰险,寻找着光明和未来!
这本书中的很多文章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例如《藤野先生》就入选了教科书,主要讲述了鲁迅新生求学日本的经历,让我们看到了藤野先生教育无国界的思想、治学严谨的作风、对学生关怀关爱的优秀情怀,在那个时代,是非常难得的,这种师生情谊值得我们褒扬和珍惜。
而在《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中,作者描写了封建时代刻板教条主义的教育模式,对儿童的天性的束缚,以及对思想的禁锢。这种教育方式严重阻碍了国家在教育上的发展,对提升国民素质带来的不利影响。试想一下,当我们拿着四书五经摇头晃脑读书的时候,是多么的乏味,而且这些书籍都是封建时代的经典,其中也有不少糟粕内容,对教育本身就是不利的,也无法开启国民的智慧,推动社会的进程。
读书,是为了获取知识,让我们明理,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和对社会做出贡献,读朝花夕拾这本书,会让我们对比鲁迅的生活经历,让我们对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时代倍加珍惜,而这些在鲁迅的青少年时期,是难以想象的,也是众多深受压迫和剥削的底层老百姓无法享受到的公平。
朝花夕拾,是一本好书,我推荐给同学们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