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朋友相约来到公园下棋。在桂花香里,我精心布局。忽然,我今早喝的水开始作祟。我说明情况,匆匆忙忙的来到了公园的厕所。
可当我回到了下棋的地方,就感到一丝不合错误劲。我茫然的盯着棋盘,看不出个所以然来。但是随后我发觉似乎有颗棋子被换掉了。发现这个问题,我怒气冲冲的抬起头,不客气的说道:“这颗棋子是不是你换的?”我的语气布满了审讯的意味。他抬起头望着我,摇了摇头说道:“没有!”他的语气不收留置疑。我先是一愣,然后,横目圆睁。“不要解释了,解释就是掩饰。”他无言以对,脸瞬间沉了下来道:“你太无理取闹了,我们绝交吧!”我面沉似水,说道:“绝交就绝交!”
我回到家中,心里憋屈极了。心想:明明是他的错,为什么还骂我无理取闹,他真是不可理喻。我越想越气愤,握起拳头,猛的向下砸去,床发出了一声“哀嚎”。我心中气泄了一大半,可仍是有一口吻憋在心中。我心想:出去逛逛吧。我走在大街上,看着那认识的油柏路。我想起了,曾经我与朋友在大街上嬉戏打闹,还被路边小店的店主教训的事。嘴角扬起一丝不可察觉的微笑。可随后我想起今早的事,披发步的心全没了。
回到家中,我悄悄的靠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心中五味杂陈。心想:这样对吗?一盘棋换十几年的友谊,我是不是太意气用事了?我根本没有足够的证据指责她。仍是向他报歉吧!我在心中决定。
第二天我来到了他家,向他深深地鞠了一躬,道:“对不起,我不该没有来由就劈头盖脸的骂你。”他把手搭在我的肩上道:“我也想通了,实在我也错了。”我们俩相视一笑
是啊,我们两个十几年的友情哪能由于一盘棋,而不了了之呢?
我找回来,最真挚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