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我们班换了一个数学老师,听说仍是个教导主任呢!他姓葛,高大的身躯,一副大眼镜架在鼻梁上,嘴巴尖尖的、小小的,看样子很严厉。
在我们眼里,他是个尺度的“两面派”逐一一面是“吓人”,一面是幽默。
葛老师第一次跨进我们的教室时,我们还认为是某某同学的老爸来探望孩子呢!可我们全想错了,他就是——数学老师!他的说话声又高又粗,足足让我们的心跳加速到每分钟120次。要是有人不听话,做小动作,葛老师发出的声音足可以让房屋倒塌。1
严厉就不用说了,幽默值得一提。就拿前天的事说吧!他在给我们讲一道“若干天后,甲仓……”的思索题时,因为标题长,写着写着到了黑板边沿才有一个句号。他开始讲了:“......若干天后……”话音刚落,只听“啪”的一声,大家都笑了起来。原来,老师从讲台上掉了下来!“哈哈哈哈!”前所未有的事!这已经移好笑的了,但老师“脸不红,心不跳”,反而接着说道:“若干天后,我从讲台上掉了下来。”多好玩的老师呀!我们笑得屋顶都快要被掀翻了!2窗外柿子树上的柿子也在哈哈笑,树叶也在沙沙笑,连电风扇也在一边笑着一边转着!3
还有一次,由于雷蕾上课说话,他发火了,大家的心也提了起来。然而,不到30秒,我们的眼睛又弯成了一条弧线,脸皮儿又折了三折,嘴巴又张成了“O”型,手捂着肚皮,肩膀一耸一耸地笑了起来。原来,葛老师又说了一句剌激我们神经的话:“前几天,你们一直在‘榨油’(经典的小数应用题)。今天,让你们去‘晒盐’!”这回,几个同学笑得坐在了地上,连平日里不爱笑的陆双双也笑得浑身一抖一抖的,一点都不像淑女!老师也把“尖嘴”笑成了“扁嘴”。正巧,下课铃响了,老师又说了一句:“你们现在就去‘晒盐’吧!”
我们真但愿葛老师永远不发火,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渡过每一堂数学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