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粗心的代价三年级优秀作文
今天,是洪恩英语考试的日子。可我一点也不紧张,因我已经胸有成竹,知道紧张毫无作用。
考试开始了,教室里一片安静,同学们都在认真地做题,我也不例外,认真地听老师读题,仔细地写题。试卷做完了,我又检查了好几遍,然后把它交给老师。我的心怦怦直跳,这次我会不会考100分呢,这的新年第一个考试愿望会实现吗?
等呀等,试卷终于发下来了。我一看,傻了,只得了98。5分,离我我愿望还差1。5分!老师鼓励我说:“考得还好,下次继续努力!”我仔细地一看卷面,老师在最后一道题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圆圈。我翻开教材一看,原来是我把“I burger”写成“burger”。哎,真可惜!这都是我粗心大意造成的结果。
细心想想,在我的身上,粗心大意的毛病很多,导致的结果更是五花八门。比如:把简单的题做错考了低分;上学忘记带书、带文具只好求助同桌;过池塘石墩欢蹦乱跳掉进水里弄湿衣服;一边看电视一边热饺子,电视看好了,饺子烧焦了,锅差点被烧炸了;买饺子皮结果买了面片……所有这些,让我深刻地感受到:粗心是要付代价的!
检讨完自己,我觉得很惭愧,决心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做个细致入微的好孩子。
我的生命中有两位妈妈,一位是生我养我的生母,而另一位是我可敬可爱的谢妈妈。她给予我们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快乐和幸福。
谢妈妈善良、漂亮、优秀更富有爱心。她把我们每位同学当做自己的亲宝贝一样,每天用最多的时间陪伴我们,给我们最多的关心。我们快乐她也快乐,我们不快乐她变着花样让我们快乐。她为了让我们学习生活即丰富又能提高写作水平,她带我们课外找春天,冬天在太阳下看书,给我们推荐许多有用的书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传授给予我们无穷的知识,给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翱翔在知识的海洋。
课堂上的她严如父,课下的她是我们的大伙伴,瞧!那身穿黄衣服,头发卷卷的,跑在最前面的哪位大美女就是我的谢妈妈。妈妈跟我们追逐,跟我们游玩,跟我们一起欢笑。春天带我们扑捉春的美丽,操场上、田园里、小河边、绿化带上到处都是我们的身影。把我们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们谢妈妈有一颗热爱儿童的心,为了能心与心的给我们交流,她常常亲手给我们写信,并给予我们极大的鼓励,并亲切的叫我们“宝贝”。这学期开学时还给我们带来了美丽的风信子,活泼可爱的小鱼儿和小白兔。使我们生活在童话世界里。我们见了谢妈妈不会像老鼠见到猫一样赶快溜掉,而是见到了她就会不由自主地围上去。
像这样的老师,我们能不会不喜欢她,并且愿意和她亲近,深切的叫她妈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