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简史》读书心得800字精选
过寒假时,姐姐送我了一本——《宇宙简史》,它是史蒂芬霍金著作的,霍金是我崇拜的英国科学家。他大学还没毕业就得病完全瘫痪了,但他用常人难于忍受的毅力研究物理科学和宇宙,并写下了一系列的著作,这本《宇宙简史》就是他的著作之一。他在这本书里讲述了物理学上的一些艰深的问题,如:广义相对论、量子理论、黑洞、奇点等。在这其中我比较感兴趣的是量子理论和黑洞。尽管我现在也有些似懂非懂,但并不妨碍我对科学知识的探求。
这本书改变了我的一些观点,比如关于黑洞,我以前总以为黑洞是一个特殊的物体,需要许多条件才能形成。然而这本书告诉我,黑洞其实在宇宙中是一种十分平常的东西,由质量超过钱德拉塞卡极限的恒星坍缩形成,它的引力强到连光也无法逃出。看到这里我有如醍醐灌顶,觉得科学真是太有意思了,更增添了我阅读的动力。
我不断地看着,终于看到了第6讲——时间的方向。这一章很有趣,例如为什么打碎的玻璃杯不能重新跳回桌子上合并?因为这违反了热力学第二定律,即无序度随时间增加,而不是减少。再如,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科学定律在没有引力现象时,对所有进行自由运动的观察者,无论他们的运动速度如何,都必须相同。还有那个著名的质能方程式:E=mc2,它所表示的意思是:物体的能量等于质量乘光速的平方。在书中诸如此类的理论数不胜数,我常被这些理论弄得头脑发胀,而定义又看不懂,只好先搁着这些理论,去先看后面的内容。尽管如此,但我还是一直坚持着看下去。
有时候我也会和爸爸妈妈探讨书中的某些问题,可是他们在这方面的知识也相当有限,我只好去网上搜索答案。作文虽然这本书不容易读懂,可我爸妈很支持我读这些科普类书籍,他们并不在乎我能读懂多少内容,他们在乎的是我对科学的兴趣。有了他们的鼓励,我对科学的兴趣更浓厚了,也许,我以后也能成为一个科学家呢!
看完这本书后,我觉得宇宙十分神秘,现在我们人类所掌握的只是一小部分,以后还有更多的关于宇宙的知识等待我们去探索和发现。这本书就像一颗种子,它在我的心里播下探索科学的梦想,这颗种子肯定能长成参天大树。
[读书分享] 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精选一篇
这个暑假我看过许多的课外书,但是我最喜欢看的书就是《一千零一夜》。
这本书中有许多的小故事,但是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是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这个故事写的是阿里巴巴走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了一个仓库,这里放的都是强盗抢来的东西,阿里巴巴就顺便带了一点回家。这件事被强盗知道了,就去四处打听,第一次去阿里巴巴家,阿里巴巴打败了四十大盗。这个大盗第二次去的时候,阿里巴巴认得他头上的颗痣,所以阿里巴巴以自己的勇敢与机智打败了四十大盗。
这件事说明了阿里巴巴非常的勇敢和机智。就比如说有一次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忽然听见有人在叫我,我就听着声音走了过去,结果看见一个中年男子坐在车里,说:“小朋友你帮我送一下东西,然后你坐上来我送你回家,又掏出一沓钱,我一看就知道他不是好人,我看见就路。背上出了一身凉汗”。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勇敢和机智。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勇敢和机智。
我喜欢这本书《一千零一夜》。如果你想知道其它的故事,就赶快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