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人类群星闪耀时》读书心得660字
咦,人类群星闪耀时?这肯定是写那些风流人物的英雄故事,好期待啊!
可是,当我进入到书中时,我才发现——我错了。里面并不仅有拿破仑、列宁这样的著名人物,只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主角,因为种种原因变得不平凡。而写著名人物时,也并不只写了他们的光辉事迹,当拿破仑在书中出现时,是以一个刚从囚笼中出来的身份展此刻读者眼前,并且最终他仗还打输了。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那场荡气回肠的滑铁卢战役吧!
著名的滑铁卢战役发于一八一五年六月十八日,上午十一点伊始,战争便热火朝天地打响了。法军进攻了无数次英军,英军也防守了无数次。拿破仑以三分之二的兵力与英军打了个势均力敌,实属不易。打到后面,双方都劳累至极,这时,哪方的援兵先到,哪方就能获得最终胜利。那么,拿破仑三分之一的兵力去哪了呢?原先,为了防止普军去支援英军,拿破仑将三分之一的兵力才发给了格鲁希,让他带领部队去追击普军。在战役开始时,炮声也传到了格鲁希部队的耳朵里。部下强烈要求回去支援拿破仑,可呆板的格鲁希不顾部下的意见,毅然决然地继续追击。此时,狡猾的普军已换了路线,不再退往布鲁塞尔,而去支援英军。最终,没有得到援助的法军惨败给得到普军援助的英军——士兵全部被俘,拿破仑也狼狈地逃跑。
格鲁希那一秒的决定,不只决定了他的无名与载入史册,还决定了拿破仑与法国的命运,更决定了整个欧州的命运走向。一个不起眼的小主角啥都没干,呆板地遵守军令,却改变了历史,是不是很神奇?
拿破仑若是没有将这个任务交给格鲁希,那历史又将是另一番模样了,真是“英明一世,糊涂一时”。
其实这还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能忽视任何一个主角,因为再小的主角都有可能起到极大的作用。一个决定亦是如此。所以,我们要步步为营,认真地对待任何事物,仅有这样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热门读书心得】 人类的大地读书心得之二
这本书我真是读了不知道多少遍了 ,《人类的大地》读来感动之情确实是自然心生,这里面有小王子的影子,而且有很多句子 让人不忍放下。圣埃克絮佩里实在是个天才一样的人物,心思细腻敏感,句子 优美极了。以飞行员的视角写文真的有非常不一样的感受。
小王子变得恶俗,原先看着还新鲜后来看到就烦。这书不知为什么却一直不红,明明写得比小王子好那么多。 飞行员是远离人群,从天空俯视大地的人。他们离开了土地却能更加深刻的了解人群。
圣艾克絮佩里是崇高的,因为他一直认为要给生活一个意义,人的幸福不在于自由,而在于承担责任。他之所以选择飞行,是因为在高空,在独处的寂静里,灵魂往往可以得到升华。
套用形容法布尔的话,作者象个飞行员一样工作,象个海明威般生活,象个作家一样写作。真算是个奇人了。作者是个飞行员,也可以算得上一个开拓者(做为早期飞行员
只有从沙漠里走出来,人才成为人,成为大写的人;只有舍得牺牲小我,才能成就我,成就无私的大我。 而我们,迷失在诗人的光芒里,我们只是一粒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