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东郭先生与狼》,里面的东郭先生救了一只狼,没想到这只狼竟然恩将仇报,朝东郭先生扑去。东郭先生是一个好人,有仁慈之心。同时,他又是一个愚蠢的人,分不清自己面对的对象是好人还是坏人,滥用自己的同情心。我也曾经当过一次东郭先生。一年暑假,我去乡下玩,见到一户人家门前用一根绳子绑着一条狗,那小狗眼巴巴地望着我,样子非常可怜。于是,我没事就和小狗玩,渐渐地跟它成了好朋友,我看着它被拴着挺可怜的,就解开绳子。可是这只狗一看我已经把绳子解开了,就不那么温顺了,我才摸了它几下,它就怒气冲冲地追着我汪汪大叫起来。我只好拼命地跑,幸亏我跑得快,要不然早就被咬伤了。所以我想,我们可以像东郭先生一样好心,但不要像东郭先生一样滥用自己的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