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分享] 狼和小羊的读书心得
今天,我看了一篇故事,名叫《狼和小羊》,感到非常有意思。凶恶的狼看到小羊想吃它,找了许多的借口,可是这些借口都被小羊给说住了,但到了最后,狼还是把小羊给吃掉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一个道理:坏人本来想欺负弱者,总想找一些借口,即使这些理由站不住脚,但它照样还是要欺负弱者,因为这是它的本性。
我和老师的故事优秀作文范例
天是那样的晴,仿佛连一丝云彩也没有。
她的陪伴是那样的坚定,仿佛从头到尾从未离开。
泰山在我的印象里,一向都是高耸入云的,而山顶则是遥不可及的。我那么小,一个步子只能迈那么点,即使的费尽气力,在这样一个大晴天弄得大汗淋漓,却还是离终点差了好远、好远。最终,我停下了步伐,站在台阶上,狼狈的向下望去,我真的,再也不想走一步了。
“哎?你怎么了?走不动了吗?”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对面传来,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数学老师。她那天像往常一样扎着利索的马尾辫,穿着一件粉色的衣服,看起来活泼极了。而与往常不同的是,她脸上的笑容已经被汗水抹去,是的,我相信她此时真的一点也不比我轻松,在这么庞大的泰山面前,谁又不是那么渺小呢?
“老师……我……”话至此,便再也多说不出一字了。或许是累的,或许是惭愧。是啊,那么多同学都还在努力的向上走,不仅如此,还有那些老师们,又有谁像我一样就此停住呢?这样想着,我的脸上就不由得泛起一丝红晕。
她见了我如此,不知怎的,竟绽开嘴角,就这样笑……笑了?她笑起来真的很像个孩子,那样纯真,那样无邪。
“没事儿。那既然这样,咱们一起走吧!有个伴,总不会孤单的!若是实在累得不行了,大不了相互鼓励一番,挺一挺总会过去的!”在她说这句话时,已然收敛起了笑容,竟是意外的严肃、认真。
我听了这话,自然心里是喜不自胜的。先不说这特别的关照,会让羡煞多少旁人,就说她对我的这份关心,便足够让我开心了。当然,那时的我,听了这话,愣愣的,还没反应过来,一只白皙的手便抓住了我的小小的手,我顺着胳膊看过去,这手的主人便是我的这位数学老师了。
“走吗?”她对我说着这句话,语气也有几分温柔。
我懵懵地点了点头,随后我们便重新踏上了通向山顶的台阶,而这一次,没有孤独,只有欢乐。就连身体上的疲倦,也在这种你一言、我一语的状态下渐渐的消失了,或许它从来都是存在的,只不过我察觉不到了而已。
天还是那么晴朗,站在泰山上,我与我的数学老师肩并肩的站着。向前望,是群山连绵,偏过头,是她的如花美眷,汗水从她的脸颊流过,在阳光的照射下微微发着光。这时,在不经意间,我们都笑了。
[读书心得借鉴] 《笨狼和聪明兔》读书心得之二
读完了《笨狼和聪明兔》这本书后,我深深吸了一口气,许了一个愿:“让我和笨狼一样可爱。”因为,笨狼笨的可爱,笨狼还有许多好朋友,比如说聪明兔,只要是笨狼不知道的,他都知道。
有一次,胖棕熊和朋友一起开了一个玩笑,叫笨狼用一个森林币买一辆汽车,如果买的到,就给他40个森林币,买不到,就叫他免费干活一个月。大家想想,汽车最便宜也要一千多,一个森林币连最差的车都买不了,更买不了其它的了。可是,在聪明兔帮助下,买了一辆玩具小车。哈哈,笨狼最后得到了40个森林币,其时,笨狼也可以变成聪明狼呀!!!如果你也要看,可以去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