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不代表不幸福”。四年级时,我读了一本《佐贺的超级阿嬷》。
这本书讲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作者的父亲因为受到了核辐射,去世了。家中只有母亲一个人管着作者和作者的哥哥,没有办法,母亲只好把作者送到了乡下的阿嬷照顾,乡下虽然很穷,但作者依然非常快乐,也体验了:不花钱的运动——跑步,西瓜面具还有有趣的暖水瓶……
书中有一段讲的是作者想学剑道,就对阿嬷说了想法,阿嬷嘴上说支持,我一说买装备,阿嬷的脸马上拉了下来,说那还是别学那没用的了,看完这段,我笑得肚子痛,阿嬷真是太好玩了,一提到买东西要花钱,就立马变脸了,这也让我知道了阿嬷的家中并不富裕。
在现实生活中,同学们往往会比谁家的钱多,生活条件不太好的同学,往往会十分沮丧,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什么是穷?每年收入多少算有钱?钱是没有概念的,你再有钱,你比得过马云吗?钱不是万能的,钱买不来幸福,买不来健康,穷不代表不幸福,关键是你对生活的心态。”这就是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也是这本书想表达的主旨吧!
现在我们吃好的穿好的,再想想作者小时候,我们是不是有些太奢侈了?穷不代表幸福,关键在于你对生活的看法和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