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一件快乐的事优秀文章
我第一次钓鱼,就钓了20多条鱼,虽然是小猫鱼,但数量上是第一名。
十月一日,刚刚吃完中饭,爸爸说:“我们去钓鱼!”我一听心里特别高兴,马上找出了太阳帽、墨镜。因为我是第一次钓鱼,所以没有鱼竿,爸爸就带我来到卖渔具的地方,特意给我挑了一根比较轻的鱼竿,还买了一个鱼钩。
我们和几个伯伯一起开着车到江阴去钓鱼。刚刚到那儿就有一股鱼腥味扑面而来。我们把鱼竿拿了出来准备开始钓鱼,我先把鱼食钩在鱼钩上面,然后扔到水里,刚开始我的鱼竿一直没有动静,我就不耐烦了。爸爸说我学小猫钓鱼了,我就一动不动等着,过了一会儿,我发现我撒下去的食物都给小鱼吃了,水面上有许多小鱼在游动,于是我就想钓小鱼。我把鱼竿放在了木桥上,用手拿着鱼线。如果有鱼来,只要往上一拉就行了。果然,我一提鱼线,就发现了一条馋嘴的小鱼牢牢地钩在了鱼钩上。没多久,我就钓上了好多鱼,有的钩在尾巴上,有的钩在肚子上。后来,我发现没有食物也可以空钩钓鱼,真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而且我钓的条数最多,大家都在夸我是冠军。
天色不早了,我们开始收工,我数着“战利品”,乐呵呵地笑了。
作文参考: 一件快乐的事优秀文章(篇二)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暑假过去好久好久了,但有一件事一直让我念念不忘,记忆犹新。
那天,我非常开心。如果这时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这么开心呀?”我会告诉他:“我要参加比赛了。”为了这场比赛,我准备了很久,今天终于可以让我一展风采,见证一下我最近的努力成果了,你说这难道不是令人兴奋的事情吗?
到了比赛场地这里,我遇到了一个个头比我高很多的对手,这让我的心里有点发怵,结果显而易见,我没发挥好,所以第一场比赛就输了。中间休息时,我慢慢的分析自己的不足,那就是有一点胆怯,让我自己的水平大打折扣。经过教练的教导,我战胜了自己的软弱,勇敢的面对自己的对手,终于,我在第二场战胜了对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马上就要总决赛了,我有点紧张,甚至有点想退出比赛,这时,我想到教练的话:“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勇往直前。”于是我坚持了下来,终于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我对这个比赛恋恋不舍,到现在我还一直念念不忘,真想还可以再参加一次比赛。这次的比赛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事情不要退缩,要勇往直前”,只要我们一直向前走,不停地走,到最后一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