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秋日的山上,满是秋的报信员似血的枫叶有地躺在地上倾听大地母亲诉说历史;有的随风飘动,如同一群红蝴蝶在与清风嬉戏;还有的站在树梢上,了望远方山儿披上它们组成的巨大红纱衣,别具韵味轻风拂过,红纱衣也与风儿互相迎合舞动起来如斯美景,怎不叫人陶醉?
秋波澹澹成就秋水的是它的冰凉与清澈说它冷,那可不亚于冬的统治者雪你就是沾上一点,也叫你哆嗦几下他的清澈便更为唯一无二了常常是站在河岸上,可以清晰地看见在河底游动的小鱼、小虾这个秋水真是叫人又恨又爱!
在乡下,秋天是最忙的季节了家家户户都忙着收稻也许恰是由于那份忙,使秋日更为的独特田野里弥漫着稻子成熟的芬芳随处可见正在割稻的农夫,豆大的汗珠顺着农夫们早已被烈日烤的乌黑的脸颊上流过,湿透了衣衫,可他们全然不顾,心中只有一个动机快割打稻场上,“哒哒哒”的打稻机声经久不息,震耳欲聋,好像在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一筐筐金黄色的稻谷从打稻机后不中断的运出,主人早已笑得合不拢嘴了越干越有劲,好像下定决心明年还要打出的稻谷这一筐筐稻谷伴着那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与此起彼伏的欢笑声为这张秋景图缀上了最美的图案,最妙的点睛之笔!
山、水、人,互相映衬,相得益彰融合汇聚成了这独特的秋日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