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黄昏,炙热的太阳依然笼罩着大地,洒水车刚驶过,大地就迅速的把水吸收了。迎面面扑来的风掩饰不住夏日的热情。路上几乎没有人,大家都加快脚步离开,似乎在躲避什么。疾驶的车辆,反射着耀眼的光芒。世界像是刚被战争洗劫过的村庄,甚至天上的云也匆匆离去,不肯留在这里。
出乎意料的是,一只可爱的小狗在这时跑上了马路,也许是太贪玩,不顾主人的担心来到马路上;也许是太稚嫩,对什么东西都感兴趣;也许是太天真,看到了沥青马路反射的灿烂光芒......
突然,一辆车驶来,不停的鸣笛,像小狗冲来,似乎没有停下的意思。每个人的心都悬了起来,为小狗祈祷。
在这时,一只大一些的狗冲上来,跳进马路,在汽车冲上来的前几秒时,叼起小狗,迅速地穿过马路。人们看到两只狗都没事,悬起的心也都放下了。
大狗和小狗一起走在路上,慈爱从大狗的眼中溢出,一路上,人们向他们投来羡慕、崇敬的目光。
不知不觉中,天黑了。今晚的星星格外的多,我想,他们即使没看到,也都会见证黄昏时的故事,都被感动了。
是不是天上的星星也会有消失的时候?只是这一次,没有。他们都被感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