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读后感800字
《母亲》一书,是一位市委书记在下乡调研期间,用镜头记录下的许多人间真情,并满含热情地将这人间大爱述之笔端。以此昭示千千万万的儿女们如何做人,更要懂得母爱的无私与伟大,懂得尽孝、懂得感恩。
书中的第一个故事就深深地感动了我。故事讲述了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有一条崎岖的山路,这条山路是连接村子与外界的唯一出路。在政府的关怀下,这条山路要改头换面了,村民们都积极地参与到了扩修山路的义务劳动中。在修路的人群中,有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妇人特别显眼:她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老人蹲在地上,双手稳稳抓住钢钎,目光坚定地盯着钎子,从磨破的手套中露出了因寒冷而冻得发紫的手背。但老人和抡铁锤的中年汉子仍然配合得很默契,始终忙活在人群中间,并没有因为自己年惑古稀而偷一点懒。原来,老人的儿子是村支书,因为工作关系不能全力参与修路,但是家里的修路任务不能少,更不能落在别人的后面,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她仍然坚持出来修路,坚持把自己家的修路任务以最好、最快的方式完成。用老人的话说就是“不能给儿子的脸上抹黑”,正是因为这一个简单的原因,却饱含了一位白发母亲的无尽爱意,使她在数九寒天里,坚持劳作在修路的人群中……
我是满含热泪读完《母亲》这本书的,书中的每一个真情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
每一位老母亲的行为,对每一个游走于尘世已久的灵魂是一次彻底的洗涤,无不让人联想起母爱的真挚深情、无私和厚重。书中的主人公是一群平凡的母亲,她们有年过古稀,还在为痴呆儿女饮食起居操劳的慈爱母亲;有八十高龄仍要坚持回乡探母的孝顺母亲;有感恩上苍、勤劳俭朴的母亲;有寒风中期盼儿女归家的母亲……她们的平凡让我感受到的是人间至爱的不平凡。读后感·书中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一个个母亲温和慈爱、却又饱经风霜的脸庞,足以让我们为人子女的情为之动、心为之动!
在我们见怪不怪,对一切都习以为常,生命即将麻木的时候,抽点时间看看《母亲》这本书。我想当你认真读完这本书的时候,对你心灵会有所触动,至少可以让你的灵魂暂时安生下来,拂去沉积在心头已久的尘埃,以高质量的生命状态叩开和谐、关爱的人生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