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着一盆花,这盆花是紫色的,所以,我称它为紫罗兰。
前段时间,可能是雷公电母产生矛盾了,人间便下起了倾盆大雨。回到家后,我竟忘了把紫罗兰给拿回家,于是那盆花便任由风吹雨打,过了几天,我来到窗台前看我的花,可是,我顿时惊呆了:只见花儿都垂头丧气地弯着腰,无精打采的。我也有了几分懊丧,我对爷爷奶奶说:“花儿遭水灾啦!”爷爷
跑过来一看,便说:“看来这花不行了!”后来的几天,我一直都没管它,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想:花儿能否起死回生呢?带着疑问,我拿起装着水的瓶子就去给花儿浇水,来到窗台前,我又吃了一惊,原先那枯萎的小花,现在是挺直了腰杆,开出了更美的小紫花。可能是那次小花喝足了雨水,加上受雨过天晴后那明媚阳光的关照,才又有了如今美丽的容貌。
我被小花这种渴望生命的勇气所感染,我觉得我们应该珍惜生命,热爱生命,使自己活得更加有意义。
精选阅读
情谊是什么,可能好多人都不在乎吧,只想情谊能一直持续下去,但是这种设法主意是错的。
人们经常说情谊是一座伟大的桥梁,多大的刺激都无法把它冲倒。情谊应该是一种谦让、理解对方的,在一生当中,情谊占了你的百分之九十位置、心态。从发生了那件事以后,我终于明白了情谊的含义。
那一天上午,我们全班都在搬东西,由于我们的新楼已经盖好了,我和我的朋友在搬书,我们同时同刻看见了手闲的同学,就一块喊他,他说只能搬一个人手上的书,我那个朋友不懂谦让,就说搬她的,我也抢着说搬我的,后面我那个朋友对我翻了一下眼就回去了…
固然我们俩已经和好了,但是伤的痕迹已经深深地留在心里,这只能重温那一句话:“情谊应该是一种谦让、理解对方的。”
作文:优秀作文:对生命的思考(篇四)
高高的树上挂着火红的木棉花,它的生命之火燃尽了,张开瓣儿,从树上坠下,在空中作了几个自由式回旋,最后洋面落地,终于可以拥抱给予它生命的大地了。
“……他的生命在天宇间火热过,点燃过画家的白纸,绚丽在小姑娘的梦里。而我的生命,你呢,十几年来,你可曾在地球一次又一次的旋转中留下点什么?世界造就了你,从千万个巧合中选出了你,你是否为此庆幸?……我想拥抱你,因为你的来之不易。”
信写到这里,不得不让我想起在一个又一个我所节进球无法触及的世界中,一条条年轻而美丽的生命在生命的长河中翻起波澜。他们曾站在高楼上,然后在天空中划过一道道瑰丽而骇人的彩虹——那曾夺去多少亲人的泪水?他们义无反顾的拥抱那已然消逝的生命。
“……真傻,可是上苍构造了你,为什么还要你不堪重负而又毁了你?生命长河泛起的涟漪虽然会给所有的河水一丝震撼,但波纹终归平静,留下的只是虚无……我想拥抱你,因为我不想你离去。”
有时候我会坐在窗前苦思冥想,世界创造生命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所有的生命都只是人世间匆匆走一回吗?为什么有的生命成为了雕塑而不朽,成为了壁画而永恒,成为了诗篇而传承,成为了精魂而受人景仰?
“……你会不会在历史的石碑上留下点点印记呢?没人知道。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携手走过,我明白我们注定平凡,可我们却能尽力做到不凡……我想拥抱你,因为你给了我机会去塑造你,给了我机会感谢生命。”
这封信被我装进了信封。回信我一定会收到的,只是等的时间也许会长一些。
2024作文: 我的同学优秀作文(篇四)
我们班新来了一个同学他叫杨xx,他有一双远远圆圆的眼睛,一个小小的嘴巴,很想《阿拉斯加的企鹅》里的菜鸟。
开学地天,我班看到一张陌生的脸来到我们班,我们都叫了起来,呕~那当然,肯定是一位新同学。我说呀这位同学有一点奇怪,不怎么说话还很害羞。老师叫他走上讲台自我介绍,他像刚出土的僵尸一样缓缓的走上了讲台,大家好,我叫杨xx。我今年11岁了。…。
等了一两分钟,才把他的自我介绍听完。
平时上课他跟不怎么讲话,一天就抱着一本书在看。也不怎么和同学讲话,只有你去问他点问题,他才开开口。我问他:“你是哪里的人”?看他脸上砸吧了两下,才说我是“胡安”的,我们老师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看他手紧紧地捏着,我们也不好意思再问。
一次上英语课,杨xx人像往常一样抱着一本很大的《隋唐演义》,上课铃打了,他人然抱着。老师走到他面前说:“你是新同学,不懂规矩吗?”看杨xx非常无赖,挎着一个脸,眼睛一直盯着英语老师,过了两三秒才把书放进了抽屉了。
开学的第二天,我们发现杨xx的椅子上空空的,脸熟包都没有一个,我们很奇怪:“怎么都8点过了还不来。”我们一直到九点,任然没来。我们给老师说:“杨xx没来,怎么回事,是不是又转走了?”老是问和杨xx一起来的一位新同学:“杨xx怎么回事?”真被我们的乌鸦嘴猜中了,那位同学说:“杨xx又转走了。”啊~~~才来的新同学呀,才一天又走了。杨xx值得吗?一天又走。
我想大家都看过《阿拉斯加的企鹅》这部动画片吧!如果看过也一定知道里面的菜鸟,圆圆的眼睛盯着一个地方看,小小的嘴巴,脸上长着一些小麻子,小平头,圆圆的脸,性格内向的,那一定就是我们的新同学杨xx了。
2024作文推荐 高三的优秀作文(篇四)
高三,她辍学了,正逢国庆假期,她回来学校看望仍在为自己大学奋斗的同学。站在学校的门口,她无奈的笑了一下。
想到了初三那年,她是多么努力地学习,为的是拿到一中的录取通知书。她并不是那种读书特厉害的人,她也不会过目不忘之术,她有的是不放弃的精神,她把自己比作小草,虽然不起眼,却努力的扎着根,相信着她的春天会到来。
是的,“付出了总会有收获”,当一中录取通知书紧握在她手上的时候,她知道春天来了,她相信一中能够为她打下坚实的地基。她希望考上大学,她可以让家人的生活过的更好。
不一会儿,她就来到了原先她学习过的班级,看着那一幕幕回放的默片,她心里有些波动。她坐了下来,与同学们叙了叙旧,同学们都夸她变漂亮了。小艾是她在校读书时最要好的朋友,看见她回来了,小艾拉着她,激动的问长问短,迫切想知道她过得好不好。她总是回以微微一笑,告诉同学们,她过得很好,叫同学们不要为她担心。
突然有位同学说:“你回来继续读书,不好吗?”她还是回以微笑,“并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出去了社会,心要想再收回来,是很难的。社会就像一个大染缸,被染了色的丝绸,要想变回纯白,你以为有这么容易吗?”当这位同学还在思考她问题的时候,她道别了同学们。想着同学们下午还要上课,她就先离开了。
她在校园逛了一圈,那个操场,是她们班上体育课的地方,她记得,每次解散后,她都会到图书馆翻翻书,看一些课外的知识以暂时忘却课堂上的烦恼。那条小道,是她每天必经的道路,她记得,一放学,她总是小跑着回到宿舍排队打热水洗澡。回忆像散落的珠子,到处都是。突然,她不再去回想了,因为那都已经是过去式了,正如她所说的,路是她选的。
她出了校门,站住,回头,她又站在学校的门口,面对着校训,面对着行政大楼,她微微的笑了一下。
转头,大步迈前,她知道,人要向前走,即使无奈也回不了过去,她希望她的同学们都能够前程似锦。
作文示范: 四年级优秀作文(篇四)
早上,我去上学,背着一个沉重的书包,来到了熟悉的教室,看到同学们都在为书包的事情发愁,于是我想:”我可不可以发明一个不用拿书包的教室,如果书都在教室里呢?”我无意间进入了幻想中。
未来的教室里只有课桌、椅子和同学们,而且根本不用背书包,也没有老师,大家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呢?没有老师怎么上课呢?其实每个人的课桌就是老师,你感觉很奇怪吧!每个课桌里都装了学习机,学习机里装了U盘,课桌右下角有一个绿色的按钮,只要按下按钮,课桌上就会出现一个屏幕,然后只要按了开关按钮老师就会出现在课桌上给你讲课,这样每个同学都配了一个老师,都在认认真真地听课了。如果你不仔细听,椅子就会自动“逃跑”,你只能一节课站着听了。
如果老师让你记笔记,可你却没有带本子,这时你只要打开课桌屏幕上显示的课内积累,巧才妙用,屏幕上就会出现记事本了。可是,没有带笔,怎么写字呢?更简单,你只要用手写就可以了。
如果写卷子或做作业时有不会的题,你就按一下巧答妙解,然后再输入那道题就可以了。但是,你不要以为电脑会给你答案,它只会给你讲题,讲完题后,按返回按钮就可以继续答题了。
我设计的高科技教室好吗?我以后一定要发明出这种教室,所以从今天开始我要好好学习,以后努力造出这种教室。
优质作文:初中优秀作文(篇四)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曾经在某个去学校的早晨,我遇见了她,一个我早已心动了好久的女孩。
她骑着单车从我身边经过。那一刻,我的心莫名地兴奋起来,终于我能和她有过近距离的接触,哪怕是很短的一瞬。可是,事情并没有完。她叫住了我,接着便开始同行,就象认识了许久的朋友一样。路不长,话也不多,只是让我们都认识到了一个事实-外表是会欺骗人的。她并不是我所看到的文静,
我也并不是她所想象的羞涩。
那一天,进班,老班已在班中清点迟到的人数,低头看了下表,六点三十五。还好,刚踩到点,并不算迟到。原来,她是这个时刻去学校。后来,半是偷懒,半是希冀,每天我都故意赖会儿床,有意无意在那个相遇的地点,重现相遇的时间,只为那个相遇的人。
物是人非,那时那地,不见那人。谁也导演不了一场美丽的懈逅。
再是后来,我便忘记了这一切,恢复了早起的习惯。很短的一段路,不曾停下勿的脚步。青春日短,有什么理由在这里奢侈。生活的艺术,总有一部分是不为人能领略的。于是,又是一个早晨,又是那段路,又是那个人,又是结伴而行,只是轻轻的多了一句“噢,真巧啊”。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张爱玲的话总是如此,一世世地流转,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