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xx年托尔斯泰名人传读后感
[推荐读书心得] 名人传读书心得一篇
这个假期我读了名人传这本书,这本书是法国作家罗曼。罗兰创作的,主要讲了音乐家贝多芬,米开朗基罗还有作家列夫·托尔斯泰。贝多芬的音乐之路十分坎坷,从小他就失去了母亲,父亲不可是一个酒鬼还经常逼着他练琴,他好不容易成名了,却又受到了很大的打击,28岁的他听力开始减弱,这对一个音乐家来说是一个多大的打击呀!可是他并没有对外公布,反而还创作了许多名曲,如广为流传的交响乐,英雄、命运、田园、合唱等,贝多芬的精神很让我感动。
米开朗基罗是大名鼎鼎的雕刻家,可是又有多少人能明白他受到的辱骂,可就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不但没有放弃,并且还雕成了不少名作如大卫、创世纪等名作。列夫·托尔斯泰是俄国很有声望的作家,他虽出身在富贵家庭,却不肯享受,而是经过造福人类来体现自我的生命价值,我很敬重他。
这本书给我了很多启发,也让我明白了不管有多艰难都要坚持自我的梦想,必须不能虚度自我的一生。
[读书感悟] 《名人传》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今年寒假,我读了《名人传》这本书,书中介绍了三位名人:德国钢琴家贝多芬,意大利雕塑家米开朗基罗,俄罗斯作家托尔斯泰。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最能打动人心的,就是赌博平台注册德国钢琴家贝多芬。
贝多芬的母亲在他年幼时不幸地离开人世,贝多芬的父亲是个酒鬼,每天晚上都喝的醉醺醺的才回来,还把贝多芬“钉”在钢琴旁,一遍又一遍地弹琴,不到满意的程度,绝对不会让他休息,这给小贝多芬的童年留下了残酷的记忆。
令我最感动的,是贝多芬年轻时,因过度疲劳,导致听力连续下降,贝多芬也没有放弃创作的精神并继续编写《第七交响曲》。我敬仰他,他为整个音乐界付出许多,赌博平台注册直在临终前以顽强的毅力把《第八交响曲》和《第九交响曲》完成。
上帝给了贝多芬一双听不见的耳朵,这对一个普通人来讲是承受不了的,他没有米开朗基罗那么倔强,也没有托尔斯泰那样执着,贝多芬有着自己专属的风格,他赌博平台注册相信,交朋友最好要交灵魂上的知己,那才是懂自己的人。
我下定决心,向贝多芬学习,学习他那坚持不懈,赌博平台注册努力追求梦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