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有关蜜蜂的优秀文章5个
我想大家应该都见过小蜜蜂吧?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有着黑黄相间的漂亮礼服,两根毛茸茸的触角,很讨人喜欢。它还有一双晶莹剔透的翅膀,看起来像四片薄薄的玻璃片,精巧极了。最显眼的是它那长长的像针一样的嘴巴,和两条毛茸茸的大长腿。
小家伙们每天都要辛苦地飞来飞去,寻找鲜花,采走花粉。小蜜蜂们每一次一看到花儿,就会用它长长的嘴小心地把蜜吸进肚子里,用它那毛茸茸的两条大长腿去刷下花粉。它们一回家,就把吸进肚子里的花蜜毫不保留地吐出来放入蜂箱,还有那大长腿上的花粉,也毫不保留地放入蜂箱。当我们取走蜂蜜时,蜜蜂也从来争不吵,而是继续为人们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着,没有一丝地抱怨。
一天,我看着这些蜜蜂,我就突然想到了一个人――老师!我们老师家里还有一个小孩子,正是说话的时候,需要时时陪着,还要做家务,真的很辛苦,可老师从来不叫苦也不叫累。到学校了,每天除了上课之外,每天还坚持认认真真地批改69本同学的作业。听说,老师为了给我们上好课,有时备课要背到十一、二点,可她从来都是早早地来到了教室……虽然很辛苦,但是从没有看见老师抱怨过什么。
我还想到了一个人――我的奶奶。奶奶年纪很大了,身上到处都是毛病,最主要的是腰背不好,常常酸疼不止。可奶奶担心我的健康,坚持自己种菜给我吃。她每天累得一回到家中就躺在床上一动也动不了。我们劝奶奶不做了,可奶奶仍然坚持做。奶奶说:“我年纪大了,为你们多做一点是一点,就是再累也值得。”
我还想到了很多,我发觉我身边的人都是这样,每天兢兢业业地工作着,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才会有我今天的美好环境,我要感谢我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