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有关炒蛋的优秀文章5个
我拿来了材料,开始炒了起来。我要炒饭,应该先打鸡蛋,我拿出两个鸡蛋。第一个鸡蛋我顺利地打进了锅里,第二个鸡蛋我一不小心打在了外面,太可惜了!看着真让人心疼,我不想再干了。
真没有想到,看妈妈做起来那么简单的炒鸡蛋饭,我学着做起来怎么就这么难呢?连个鸡蛋都很难打好?妈妈看我打鸡蛋失败了,鼓励说:“做什么事情都有失败的时候,但是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你失败后不放弃,能用心坚持下去,最后就一定能够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学着炒了第二次、第三次。
我又拿来了材料,开始第二次学炒饭。我先把饭炒好了,该打鸡蛋的了,虽然我十分的小心,但还是没有成功。奶奶看着弄坏了的鸡蛋,心疼地说:“你这样实在太浪费了,你想吃,就还是让我来做吧!”我说:“奶奶,刚才妈妈说了,失败就是成功之母,您就让我做吧,这几只打坏了的鸡蛋就当给我们交了学费的,好不好?”
于是,我又开始了第三次的学习。这一次,我吸取了前两次失败的经验,注意力高度集中,特别是在打鸡蛋的时候,我先是轻轻地打了一下鸡蛋,然后又小心翼翼地掰开蛋壳,最后对准碗,“啪”的一声,成功地打好了两个鸡蛋……不一会儿,锅里飘出诱人的香味。妈妈尝了一口之后是赞不绝口,夸我很能干,炒得太好吃了。
听着妈妈的夸奖,我心里可开心了,简直是比吃了蜜还要甜。因为我今天不仅学会了炒蛋炒饭,而且还从中弄明白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有失败的时候,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