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一页,能不翻就不翻,翻落了灰尘会迷了双眼。人生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题记
人生如一颗颗糖果,味道是酸酸甜甜的;人生如一个个贝壳,故事是引人入胜的;人生如一滴滴水珠,性格是调皮可爱的
暑假偶然接触到了《给世界的请柬》一书。这本书它引领我重新遨游了所经历的人生,感慨人生的那份真、善、美。让我的思想不免在昨天、今天和明天之间徘徊。
人生的童年是梦境
随着我的记忆飞速的回转:那年榕树上的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的炎热,这无疑为等候在手术室外的父亲增添了急躁。但伴随着一声声刺耳的啼哭声,一切浮躁都变成了喜悦,就这样无知的我如梦境般来到了这个世界上,眼中充满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与大多数人的童年一样,放风筝、过家家、捉迷藏、丢手绢这些普普通通的事就成为了我儿时最快乐的事。听妈妈说,有时一个小小的知了都会让我高兴好几天呢!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着许多不同的回忆,这些回忆或是欢乐的红色,或是悲伤的灰色,但它们都是短暂而又珍惜的。
人生的童年是一场天真烂漫的梦,人生的青春是基石。
大人们常说: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青春时的一切都在为将来而准备!的却如此,每一个孩子在自己的求学路上都不忍心落后于他人,都不想在将来一事无成,因此我们都在努力的学习,因为我们明白:活到老学到老的道理和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悔恨。可就是这份基石让原本快乐的我们沉寂在书的海洋中,接受着知识的洗礼。
青春是一场永无止境的奠基路,只有努力的学习才会获得那一点点属于自己的光明。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失去那份属于我们的顽皮吗?
人生的青春是一场与时间竞争的比赛
未来的人生
读了这本书最让我不能忘怀的还是《鱼》,通过这篇文章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那份信任是一种自然的情感,这也正是建立人际关系的前提,是托起我们这个世界的力量。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中,人们只是为了对金钱和地位的欲望去竞争,并不明白这是进步还是贪婪。他们以为拥有财富和地位自己就成功了,但他们并不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而这恰恰使人际间少了那份纯真的信任。
我们的人生就像是无数个交叉路口,需要面临着无数个抉择。而我们就需要坦然的面对自己的人生:人生有许多选择容不得我们做出退让,逃避更不是办法该面对的总要面对。只有当我们做出正确的选择时,我们才能走过风雨,沐浴在阳光下,见到那座属于自己的天空。
人生又像是一趟单程的列车,当我们上错了车时我们无法重头再来。有时我们急于成功,但结果却是背道而驰,与梦想愈行愈远。请记住:我们的人生经历不同,但我们都经历过失败与成功、贫穷与富有、悲伤和欢乐
在我认为我所经历的人生中:童年是雨,浇灌着未来;青春是一座离开童年的桥,一座通向未来的虹。而人生就像是一朵开得绚丽的花;是一篇需要我们用心谱写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