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陈凯歌和陈红参加了《熟悉的味道》这档节目,于是真的是被狠狠虐到了。
节目中,陈导是要给陈红准备惊喜的,不过却被聪明的陈红一路尾随,导致他的惊喜之路有点艰难。在各种套路与反套路之中,我们看到的不是别的,是夫妻之间藏不住的爱意。
比如,陈红装作有点不愉快之后,陈凯歌马上就把要去的地方告诉了她,那神情犹如刚恋爱时的男女一般。
看陈导委屈又慌乱的小眼神
而陈红在找到凯歌导演后的表现,简直是一个被宠惯了的小女孩。最好的时光,真的就是你在笑她在闹。
冯唐写过: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陈凯歌和陈红xx年的爱情,经过了风雨,却留住了纯真。经过了琐碎、却也沉淀了深情。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这是凯歌导演亲口说的。这也许就是爱情最好的样子。
陈凯歌作为中国顶尖的导演,具有知识分子的那份儒雅与沉稳。
他导演的《霸王别姬》,是话姐最喜欢看的电影之一。
而陈红当年被誉为最美琼女郎,简直是从画上走下来的美人。而凯歌导演首先看上的却是她爽朗不做作的性格。
两个互补的人,一走就走过了二十年的风风雨雨。
在听到凯歌导演为自己准备惊喜时,陈红想来想去说道:可是他没钱,准备惊喜那就是从我们家拿了一个什么东西送给我
听到这个,突然觉得这夫妻俩好可爱。
而后,凯歌导演准备的礼物是好多双袜子,也真是证明了自己真的是没钱。
虽然礼物略显寒酸,但选礼物的原因却特别感人。而且非常有意义。
在惊喜部分,他们的小儿子也出来了。就是那个酷似吴亦凡的帅哥,基因这东西果然强大啊。但他不仅帅,还特别有教养、特别贴心。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正是这样幸福的家庭、恩爱的夫妻,才教育出了优秀的孩子。
陈凯歌在给陈红写的信中说:节目组一定盼着我写一些绵绵情话,可你我都是拒绝肉麻的人,情话已经驻进二十年的时光中
嘴上说着拒绝肉麻,但眼神、言语之中表现出来的却是无尽的肉麻。
陈红看到从国外回来的儿子,高兴的手舞足蹈。看到高兴的陈红,陈凯歌的喜悦之情更是表现在藏不住的笑容里。
真的爱情为什么是藏不住的事,因为它表现在你的眼神里、话语里、笑容里、心底里。把这些全都藏起来,那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因此,白头到老的婚姻必定是因爱而生,因爱而在。
情谊这种东西,一见如故容易,难得是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