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心得]八一精神永放光芒观后心得
军人的精神是铮铮铁骨,永不言败。革命的宗旨是带领人民走向光明,指引民族奔向复兴。波澜壮阔的历程走过了一条又一条黑暗的道路,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可怕的困难。革命者的信念永远不会动摇,因为他们永不言败。当看了《八一精神,永放光芒》后,我的心涌起了一层层波浪,久久不能平静。
节目主要讲述了:国民党背叛共产党,并发起了反革命战争。在腥风血雨中,革命者处于命悬一线的紧要关头。他们与国民党战争到底,誓死抵抗,从艰苦沧桑的斗争岁月,到红军长征的胜利。革命者付出了无数的心血与力量,他们扛起枪,抡起刀,不怕困难,所向披靡。这激励着后代学习八一精神,体会英雄的气概。
在与国民党斗争的漫长岁月,数不尽的困难从天而降。面对国民党的威胁,他们不甘看着人民处于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人的白色恐怖中,与国民党进行了一场长久的斗争。起初的共产党人员极少,而蒋介石却拥有大批的人员马力。战争中,许多的共产党和无辜的老百姓被国民党伤害屠杀。每一个揪心的数字,都让人心如刀绞,可越是这样,更不能放弃与国民党的抵抗。长征途中,他们过五关,斩六将,尽管形势严峻,可依旧抵挡不住前进的脚步,这就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八一精神值得我们为之敬佩。
无论是军人还是共产党,每一个革命者身上都能看见红色的文化。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与不畏艰险的八一精神,在他们的身上撞了个满怀。而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少年,更应该具备这种品质。邻居王阿姨家的女儿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双腿,乡里街坊都认为她成天会消极万分,胆怯而悲痛欲绝。可是有一次,她竟然改变了我们的看法。那是一个晴天,阳光洒向人间,我和小伙伴们来到了草地上欢快地玩耍,无忧无虑地奔跑着。
偶然间,我看见了那位女孩,只见她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楚楚动人的眼神,仿佛告诉着人们:我很快乐。瀑布般的及腰长发展现着蓬勃向上的活力与生的希望。可想而知,她并没有生活在灰色的世界里,而是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尽管命运与她开了一场荒唐的玩笑,尽管坐在轮椅上对她来说是最大的困难,但她丝毫不惧怕。
女孩笑着跟我打招呼,她以温柔的嗓音说道:我们可以一起玩耍吗?我和小伙伴欣然答应,在草地上,我们沐浴着阳光,享受着快乐,欢歌笑语回荡在人间。女孩不怕困难的形象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个人的心头,她收获了快乐的果实。这与革命者仿佛有异曲同工之妙,他们都是无所畏惧的勇士,永不言败,永不低头!
古往今来,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正是因为他们不怕困难,将困难看成烟灰,依旧砥砺前行才会取得惊人的成就。
永不言败是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鼓励着我们攀爬理想的高峰,到达成功的彼岸!披荆斩棘方可战胜黑暗,迎来黎明的光!
国庆晚会观后心得(一篇)
带着丰收的憧憬,迎着十月的秋高气爽,为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光辉节日,由**市健协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9月19日晚,在太白公园前大门举行。本次汇演节目有独唱、舞蹈等红歌红舞,他们当中大多是一些中老年人,个个精神抖擞,很是振奋人心,唱出了他们对祖国的爱。是啊!在这收获的季节,我们会同神州大地的十三亿儿女,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放歌共和国花甲之春。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们欢聚在太白公园,起舞**人激情之夜;嘹亮的歌声同欢庆的锣鼓一起敲响,灿烂的笑容和祖国的花朵一起绽放。为祖国六十华诞,尽情欢唱,同心祝福!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日月同辉!祝福祖国,我们回望那如歌的岁月,从《东方红》到《春天的故事》,我们在歌声中体味祖国的变迁,在歌声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让我们在这难忘的旋律中,回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一起唱响那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奋进之歌。迎着新世纪初升的太阳,我们手挽手豪情万丈拥抱东方那绚丽的曙光,我们心连心壮志飞翔,让我们众志成城,拚搏向上,点燃祖国富强的梦想,点亮民族振兴的明灯。
学者笑了笑,有走到另一位砌墙工人身边问道:你在干什么?那人差异的看了看他,然后用手比划着已经具有一定规模大大楼说,我在盖一座高楼。这两个人的回答令他大失所望,但当转身欲走的时候,一阵歌声吸引了他,在忙的焦头烂额的工地上竟然还有人唱歌,这位学者狐疑的循着歌声找了过去,原来是一位目光囧囧的年轻人,只见他麻利的砌着转,同时哼着一首首老歌。
你在干什么?学者又问了他一个问题
我在建设一座美丽的城市。这个人爽快的回答道。
十年之后,这位学者因为某一课题又来到了这个工地进行调研,凑巧的是,他发现一件令他非常震撼的事:十年前的那几个人,
[观看心得]哪吒观后心得(一篇)
小男孩天宇(我们班也有个叫天宇的),为帮助小四眼打两个坏蛋同学,老师和父母都因为他打架批评他,天宇受了委屈后离家出走,他躲进学校图书馆,天宇看到肥虫吃书,天宇从肥虫口中抢出《哪吒》书,安安静静地看《哪吒》书。
哪吒七岁那年,龙王三太子敖丙要求百姓把小女孩扔到海里给它吃,否则百姓就有灾难。哪吒看到失去孩子的妈妈变疯了,决心打败龙王三太子。哪吒把龙王三太子敖丙打死了,东海龙王请来了三个兄弟,西海龙王、南海龙王、北海龙王准备水淹陈塘关,要李靖交出哪吒。哪吒看见全城百姓被淹,和东海龙王约定,不再伤害自己父母和百姓,自己死掉。神仙太乙真人用莲花与藕重新造了个哪吒。哪吒知道东海龙王不守承诺,哪吒去找东海龙王报仇,妈妈告诉哪吒,要放下仇恨,男儿要做的事远比仇恨要大得多。哪吒记住了妈妈的话,放下了手中的剑,没有报仇杀东海龙王。
天亮了,图书馆又是新的一天。故事书里的哪吒有着自己的使命。天宇也不再任性赌气准备回家吃妈妈做的红烧肉。天宇在图书馆和肥虫也成了好朋友,肥虫也不吃书了,它吃天宇送给它的面包。
[观后有感]风之谷观后心得(一篇)
《风之谷》这是一部童话神奇般的电影,是一部关于人类的空气和土地净化的一部电影,娜乌茜卡就是电影里的主人公,她是最开始发现虫王的一个女孩子。
娜乌茜卡是一个和一些人不一样,别人遇到这些虫子,不就是杀害,而娜乌茜卡的做法和他们不一样,她用自己的静心笛来保护这些虫子,她从小到大就和王虫一起,为什么虫子的森林会有毒气,就是因为人们杀害虫子,时间长了,虫子身上就会长出一种棉毒球,到一定的时间,就会破开,毒气就这样蔓延了这个虫子的森林,娜乌茜卡开始拯救世界的大冒险。
有一个国家和王虫决一死战,利用了娜乌茜卡小时候一起玩的小王虫,为了保护他们自己的国家,要把王虫掉到风之谷去,把所有的大王虫都吸引到风之谷,聪明的娜乌茜卡为了拯救风之谷,给机枪射中了腿,小王虫从篮子里掉下来是,向死亡的湖走去,可爱的娜乌茜卡不顾自己的伤,一脚深进了盐湖里,一大群的王虫冲了过来,娜乌茜卡被活活的撞死了。
到现在,娜乌茜卡被所有王虫拯救了,娜乌茜卡就这样像仙女一样在金色的草原上走来走去。
《今日说法》观后心得一篇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看了《今日说法》,这一期的主题是放不下的鸡蛋。
主要内容是:00年六月十三日,江苏南通的一位老人在超市员工质疑价拿了两枚鸡蛋,双方起了争吵在这时,老人倒地猝死。发后。老人家届将超市告上法度,要求起市方膀偿38万多元。超市方认为这完全是意外,而起因已是因为老人偷拿了鸡蛋。200年12月8日,崇川区人民法院对些此案作出了判决。驳回了家属诉松请求。原告家属不服,向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2021年3月25日,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价。2021年3月25日,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开庭审理,并当庭宣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首先,这个老人偷鸡蛋本来就是错的,尽管是老人,也不能倚老卖老。
大多数人都觉得超市员工因为两枚鸡蛋与老人争吵不休是不对的。但我学觉得这种想法绝对有错误。
这位老人,有错在先,这位员工履行了自己的责任,拦住了老人这位员工是对的,后来的意外也是她事先不知道的。
这位老人的儿子说道,这位老人一个月退休工资五千多,而且是知识分子,不可能偷鸡蛋,但反过来想一下,一个月五千多工资,何必去偷几毛钱的鸡蛋呢,说明还是个人问题。
虽然老人最后死去,超市有责任,但我觉得超市没有任何错误。
忽以恶小而为知之,不能因为这样的小事儿不以为然,做人就要坦坦荡荡,《论语》中有一句话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