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乌塔》读书心得360字
我读了《乌塔》这篇文章后,感想甚多。乌塔是一个年纪仅14岁的德国小朋友,她一个人几乎游遍欧洲。我认为她很独立。
乌塔为了这次旅行,她准备了三年,阅读了很多关于这些国家的书籍,她为了挣旅费,一人在外工作,比如:帮餐馆、在超级市场分发广告单,在别人家带小孩……而且,乌塔每到一地,就先查当地警察局的电话号码,以便遇到困难或危险时请求帮助。她不靠别人的帮助,只用自己的能力完成了这次旅行,我真佩服乌塔!
如果换做是我,我可不敢这么做!想一想,乌塔这个外国孩子是多么的勇敢,我们这些在家被当做“小皇帝”、“小公主”的中国儿童是否也这样呢?我的妹妹连到别人家睡也不敢,真是胆小。我们都要向乌塔学习,做一个独立,自立的小孩子。
每个人都可以培养出独立,除非你不敢。像乌塔她很厉害,她不但一人独自外出,而且自己准备旅行必备品,包括旅费也自己挣。乌塔这种独立、自立的品质让我很佩服她,这种品质也值得我们学习。我还读了一篇对我有益的文章!
雷雨读书心得怎么写
死寂,往往是爆发的前兆,风平浪静是狂风暴雨最有力的宣告。
《雷雨》这是一部既可以演也可以读的活本,语言质朴而精练。看似平常的对话之间,深刻地体现人物的心情及性格,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
在这场家庭伦理纠纷中,每个角色的心理活动都隐晦而完整地表现在了他们的语言、动作,深圳是细微的语调上,而他们之间复杂而微妙的关系也一步步推动着剧情的发展,不得不说,作者对人性的把握相当精确,合理而自然的循序渐进,将故事以罪应该的方式推向了高潮,其中最让我惊叹的,是那场雷雨,完美的将这场悲剧推向了极致。那场雨其实更像是这场家庭悲剧的缩影,从压抑、酝酿再到最后的轰然而下,将剧情完全的呈现在我们眼前。
对于最后的结局,我是有些说不出的惆怅。或许这样就是最好的结果了吧。这场家庭的悲剧,既源于周朴园的专制独裁,也源于社会阶层的思想观念矛盾。
在我看来,这场雨早已酝酿,缺的只是像鲁侍萍这样一根导火线而已,长期压抑的环境,造成了人心的扭曲。悲剧的发生只是或早或晚的问题,不过因为有了鲁侍萍的缘故,才使得这个家庭更彻底的毁灭。他们死的死,疯的疯,仅仅留下周朴园一人独守着这份苦痛不堪的回忆,悔恨惆怅地读过下半生时光。诵读着《圣经》的时候,他应该也在请求他们的宽恕吧,而对于其他人而言,这样的结局更是一种解脱。
教你写读书心得: 项链读书心得怎么写
读完莫泊桑的著名短篇小说中脍炙的精品《项链》,我叹了一口气,坐在椅子上,回忆着故事中的精彩片段。
《项链》讲是女主人公罗瓦赛尔太太迷恋虚荣浮华,为了在一次晚会上出风头,借了她的朋友福莱蒂埃太太的一条项链,谁知晚会结束后竟把项链弄丢了。为此,一家人只好省吃俭用,东拼西凑,好不容易凑了三万六千法郎买了一条相同的项链还给福莱蒂埃太太。
为了偿还这笔债务,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辞退了女仆,搬了家,租一间又矮又小的阁楼住。家里的所有重活脏活全都落在罗瓦赛尔的身上,生活的磨难让罗瓦赛尔整个人都变了样。
然而十年后,他们终于还清了所有的债务。罗瓦赛尔终于松了一口气,为此,她到香榭丽舍散步,碰巧遇到了依然年轻的福莱蒂埃太太,罗瓦赛尔大方的去打招呼,福莱蒂埃太太都认不出来她了,因为她老的像一个农妇,从福莱蒂埃太太哪里得知,那条项链只是的赝品,价值几百法郎……
人不能贪图荣华富贵,总想得到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东西,会让自己付出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