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我眼中的鲁迅的突出作文
鲁迅是我国杰出的大文豪之一,他原名周树人,字豫才,是浙江绍兴人。鲁迅发表了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自话小说《狂人日记》。他一生创作和翻译了良多作品,如小说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披发文诗集《野草》,披发文集《朝花夕拾》,杂文集《坟》《热风》《华盖集》。
我眼中的鲁迅先生是智慧的。由于在鲁迅小的时候,教他书的先生考了一个对子“独角兽”,鲁迅立马答道古书《尔雅》中的“比目鱼”作答。由于“独”不是数词,但有“单”的意思;“比”不是数词,却有“双”的内涵。两相对和,天衣无缝。先生听了连连叫好。我眼中的鲁迅先生也是爱人民,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的一个人。在《我的伯父鲁迅先生》这篇课文里,鲁迅先生在大街上救了一位受伤的车夫,而且还把自己身上仅有的一些钱取出来给了他,让他去养病。这充分表现了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贵精神。现在,固然鲁迅先生已经逝世多年了,但是他的这种高贵精神却还活在世上造福庶民和祖国。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鲁迅药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这个暑假,我读了鲁迅先生的一些短篇作品,其中一篇《药》第一次看的时候很诧异,也不是很懂,一共读了五遍,才基本理解了,也有了一些感想。
《药》主要写了老栓夫妇的儿子得了一种病痨病,在那时是难一治好的。他们就听信别人的谣传,夜里托人高价买来了一种药人血馒头(当时都认为吃了沾有别的孩子血的馒头,就可以延长自己孩子的生命),然后满怀希望地让儿子小栓吃了这特殊的药,可结果儿子小栓还是死了。后来,母亲去儿子的坟头,碰见了隔壁坟也有一个母亲给儿子上坟,她并不知道隔壁坟埋着的就是死后血被用来做人血馒头的小孩。
说实话,刚看这篇文章的时候有点害怕,也有很多疑问。有病为什么不去医院看呢?还有就是那个被用来做人血馒头的孩子只不过偷了一点东西,怎么大人就把他打死了?后来我又认真看了几遍,还和妈妈进行了讨论,明白了那个时候封建迷信和科学落后使人很愚昧,鲁迅先生用讥讽的语言、用简单的一个药字引出了一个令人深思的故事。
在故事中有一段描写让人害怕和震惊: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一个浑身黑色的人站在老栓面前,眼光正像两把刀,刺得老栓缩小了一半。那人一只大手,向他摊着;另一只手却撮着一个鲜红的馒头,那红血竟还一点一点地在往下滴着
这个故事让我们明白封建社会的无知和一些所谓的礼教是致人于死地的原因,鲁迅觉得真正医好的药,不是什么人血馒头,是人们需要有抗争的精神。
[读书感悟] 《波普先生的企鹅》读书心得精选一篇
美国爱达荷州静水镇傲足街432号,波普一家,这个再普通不过的低收入家庭因为一只企鹅的到来而变得不再普通。
波普先生只是个穷漆匠,但他总是憧憬着去极地探险。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给著名极地探险家杜雷克上将写信致敬,却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只叫库克上校的企鹅。不久,库克因为水土不服病了,无助的波普只好向水族馆求救,殊不知,他在不经意间推倒了传奇人生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等在后面的居然是另一只企鹅,并且又下了一窝崽儿!这一大群企鹅给波普一家的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经济压力 ……直到后来天气变暖,波普先生才依依不舍地将他们送走。
合上书,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身边曾经待过一只“企鹅”,它是我最有缘的宠物——小土豆。
“小土豆”是一只博美犬,我记得它第一次搬进家里的喜悦,每天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我每次都拿出它的橡胶球和它玩,把球扔得远远的,无论怎样,甚至是自己挂彩,土豆都费劲一切心思抓到球。抓到了,就给球“上刑”,又抓又咬,仿佛球跟它有仇,不给折磨死不罢休。看到这儿,任谁都忍俊不禁,连一向害怕猫狗的妈妈都对它喜爱有加。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养了一个多月,“严肃姥姥”受不了了,她无法忍受这个爱叫爱闹的小东西了。气得连心脏病都犯了!为此下通牒:“要么我走!要么狗走!”没办法,唯一的出路,只有忍痛割爱。看爸爸把狗笼装上车,送回爷爷家,我的情绪就像波普太太与丈夫和企鹅分别一般,一下跌到了谷底。
宠物不一定是你生活的一切,你却是它们的全部。好好对待你的宠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