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xx年的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作寄小读者。
这一本书是冰心奶奶写的,她经历过许多的地方,见识广博,流历四方。
我最喜欢的通讯共有3个,分别是从寄小读者、再寄小读者和三寄小读者。
在寄小读者中我最喜欢通讯九,因为我非常的感动,作者都生病了,她还一直坚持着写通讯。通讯九很长,这里面用了许多诗句、好词,比如有:消受白莲世界,风来四面卧中央。水调歌头从院度,雷声车是梦中过。到死未消兰气息,他生宜护到精神。马蹄隐隐声隆隆,入门下气如虹。
再寄小读者中,我最喜欢通讯十,通讯十中主要讲了民国时代战争的一件事情,在成立党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男人们、女人们,甚至还有儿童们,都会为革命的伟大事业,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现在战争少了,富人家吃好的,穿好的,一般人家吃饱穿暖,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
在三寄小读者中我最喜欢通讯四,因为通讯四里面,有一些小读者问冰心奶奶怎么写才能写好作文,冰心奶奶说创作来自源于生活,没有生活的真情实情,写出来的东西就不鲜明,不生动;没有生活中真正感人的情境,写出来的东西就不感人。
这一本寄小读者,真的让我非常的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