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长大了才明白初中优秀文章word版
走过了许多长不大的岁月,忽然有一天感到自己长大了。不愿在惹父母生气。心中想的是怎样让他(她)们笑一笑,让他(她)们开开心心,让他(她)们不为这个儿子发愁。
不再认为穿着牛仔裤、吹口哨游荡于街头川缩于网吧是一种潇洒。
不再认为和别人打架是一种光荣。
开始面对客观事实,知道主动去了解自己生存的空间,思考如何创造自己的价值,从此有了真正的伤痛。
不再认为拿着烟头吸一口然后吐出很爽。不再认穿T恤衫、西服、谈恋爱是一种酷。
不再认为学成人的一些恶习是一种时尚。
开始注重自身修养,了解自己的知识有多少,学会了谦虚、谨慎,学会了欣赏别人的优点,分析自身的缺点。
不再认为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是一种帅气。不再认为谦虚、诚恳是一种虚伪。不再认为追求时尚是一种风度。
开始学会了坦白,学会了认错。更学会了做人,做什么样的人。学会了了解别人,学会了应该追求什么?
长大的感觉只在一瞬间,那是种结果,真正的长大在于过程,而长大的感觉是从过程中得到启发或是收获。
每个人一年长大2次,过年的时候和过生日的时候。这都是形式上的长大。领压岁钱的时候,大人都说:长大了,要懂事了!可是过了年过了生日,真的有长大的感觉骂?365天当中,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的思想变了,那时才是长大了,有时候甚至一句话,一个动作,在别人眼中,你是成长了。在平凡的岁月里,天天都在接触新的事物,天天都在变化,都有发现,利用说长大是过程,不在形式上,往往一件事就可以激起你的思维,多一点思考,就在成长。
人一直都在长大,没有选择的,就我来说,小时候好羡慕长大的GGJJ们,他们(她们)有好多的事情可以自己出主意,可以自己决定要干什么,大人给了他们好多的自由,每此我要干什么,父母都以我还小来结尾。我很好奇他们的自由的权利,很期盼有这种权利;长大一点,又觉得幼儿园多好,天天要学习要竞争,真的有点累了,又羡慕起幼儿园的DDMM了。真正长大的时候,我还会问出很怪的问题:人为什么要长大,长大就老了,老了就死了,如果有灵魂就好了,利用重复循环着。但是生命只又一次,长大只有一次,就算再投胎,那也不事这辈子的你了。原来长大只是一个固定的模式,我只能这么为自己解释。
有人说我长大了,我会高兴也会有哭的冲动(可能感觉自己老了吧),为什么?而我说别人长大时,自己却有失落的感觉,又为什么?好复杂的感情啊*。我讨厌长大,因为要挑起很多担子,害怕长大,因为我不知道自己成长的好或是不好,可又期盼长大,因为长大也又许多诱人的权利,也可以锻炼自己,可能我将再矛盾中长大。不过,我真的喜欢长大的过程,既然逃不了,那就接受,而且要欢欢喜喜的。
好多的问题我都没有弄清楚时,就长大了,所以它来的悄然。我的信念里,长大就是一棵小苗,有了枝有了叶,长高了,变粗了,根也盘的牢了,也许也许,这就是长大吧*。
天空越来越亮,世界越来越大。我在时间的飞快流失中渐渐长大。可是,成长在给我一些快乐的同时也带给我许多烦恼。成长是人生的必修课,也是延续生命的过度期,虽然避免不了烦恼,但我依旧渴望成长,哪怕带着一颗烦恼的心!成熟、懂事,往往令我痛切心扉,但也往往使人体会人生真谛的前兆,成熟也往往是背负着沉重的负担,有时会压得你喘不过气来。
长大有的时候真的就只是那一瞬间的事。
教你写作文: 长大了才明白初中优秀文章(篇七)
今天中午我们一家去老太爷家拜年,老太爷已经96岁了,他的身体还很棒!
下午回家以后,因为明天客人们要来我家,于是全家一起去超市购物,因为买了一根很长的甘蔗,车上没办法放,所以姐姐提议自己拿着甘蔗走回家,我也加入了姐姐的队伍。刚开始和姐姐独自走我的心里很害怕,过马路时,我的手紧紧抓住姐姐的胳膊,我们一共过了三个红绿灯的大马路,还过了一座人行天桥,今天我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可以帮妈妈做更多的事情的。这次购物我会永远记住的!
小时候,每个人都会觉得,父母那时候逼我们学习,让我们写作业,给我们布置多余的作业,都是害我们,都是不想让我们好过。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过暑假了,我很开心,本以为可以好好玩上很多天,结果妈妈从书店给我买回来了,好多好多练习题和作业本,我高兴的心情,一下子凉凉了,我实在忍受不住了,就向妈妈大喊:“你凭什么管我?我在学校学那么辛苦,你回家还让我写作业,你一分钟都不让我玩,凭什么我难道是你的学习机器人吗?”更让人可气的是,母亲竟然没理我,依旧让我学习,还说如果不写完就不能吃饭,私底下哭了很久,说妈妈心狠,说别人都能玩,为什么我不能玩?
如今,我长大了,每次考试我都名列前茅,每个同学都夸我,都很羡慕我,每次家长会都让母亲发言,看着台下同学们的羡慕,我终于明白了,母亲不想让我和别人一样,长大了没有工作,遭别人嘲笑,受苦受累!
那天我特意的回来早了,想给妈妈说一个对不起,结果刚走进屋里,就看见妈妈在哭:“孩子长大了,仍然不明白我的苦心,让他好好学习,他就当我在害他,唉”我听见,冲过去,哭着对妈妈说对不起。
我们抱在一起哭了很久,从那天起,我自己努力的学习,不跟同学出去玩了,上课也不开小差了,学习比以前更好了,母亲也不愁眉苦脸,有时候也让我放松了!
原来学习也很快乐,也很满足,我希望一直是这样,妈妈,我真诚的向你道歉,没想到长大后我才明白了你对我的所有心意,不仅是我一个人,每个家长都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许多孩子都不懂,很正常,他们还小,也有许多人永不悔改,直到上了社会才知道,其实妈妈对自己才是最好的,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早早明白母亲对我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不想让我们受苦受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