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珍惜生命初二优秀作文600字
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地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你看,这些小小的植物都在热爱生命。
记得二年级时,我和弟弟在外面捉了一只小小的蜗牛。回到家里,我把蜗牛放进一个瓶子里,盖上盖子。我看见了蜗牛在一步一步地向上爬。弟弟看见了蜗牛爬上来了,就把它弄回底下,不让爬出去。蜗牛紧紧趴在中间,不想在下去,重新爬。弟弟使劲地往下推,蜗牛还是坚持不懈地往上爬。弟弟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蜗牛给拔起来,正要往下扔时,我说:“弟弟,等一下,你把能把蜗牛这样扔下去,那么它会没命的。”弟弟说:“姐姐,你提醒得好,如果他死了,我们就不能玩了。我有个好主意,不如我们放水进去,那么蜗牛就不会爬走了。姐姐,你赞同吗?”我高兴地点点头了,不假思索地说:“我赞同,这真是一个好主意。”我把水放进去了,蜗牛还是在旁边,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我看见到了蜗牛对生命的热爱,知道我做错了,不该把蜗牛抓走,夺走它的自由。我不禁地把蜗牛给放了,对弟弟说:“动物有生命的,如果一个坏人把你给抓走了,那么妈妈会怎么样呢?就像现在一样,我们把蜗牛给抓起来玩了,蜗牛的妈妈肯定会很着急的。”弟弟说:“姐姐,我下次再也不捕捉任何动物了。”
通过这事,我知道了动物、植物和我们一样都热爱生命、热爱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