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午,我在姥姥家的小院里玩,忽然,一声叽叽的叫声在我耳边回旋。
哇!原来是一只雪白可爱的小鸽子。咦?我奇怪了,这小鸽子从哪儿来的,没听说姥爷买小鸽子了呀!“小姨夫,这只小鸽子是从哪儿弄来的?”“这是我下班回来从路上捉的。”啊!小姨夫竟然捕捉动物!我火冒三丈,恨不得马上把小鸽子放出来,可是又怕别人打我。可我没想到,小姨夫又说了一句惊人的话,他说:“要不然咱们哪天把鸽子放出来,把它吃了。”什么!一贯老实的小姨夫竟然会说出这么不道德的话,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啊!多么可爱的小鸽子,它即将会面临死亡。它使劲扑打翅膀,用尖尖的小嘴啄着笼子,仿佛在说:“主人啊,放我出去吧,我不希望拥有这么残酷的命运,我想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飞翔!”看到小鸽子可怜巴巴的样子,我不禁鼻子一酸,流泪了。我也下定了决心,心想:我一定要想出办法让小鸽子回的妈妈的怀抱中!
是啊!放下手中的砍刀,将会迎来一只只活蹦乱跳的身影;打开牢固的鸟笼,将会迎来一声声欢歌笑语。鸟儿,它会吃掉许多只虫子,帮人们让庄稼长的更茂盛。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没有了动物,我们就无法生存!
放飞一只小生命,将会让世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