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生命初二优秀作文之四
车厢里有各式各样的人,有人为贫穷而颓废,有人为下一站而努力。我一路上结识了良多伙伴,我们共同成长,共同提高,共同欢笑。我第一次感到在人生旅途中,有知心伴侣是多么开心的事。
窗外,锦绣的景色在面前擦过。有繁华的大都市,也有宁静祥和的小村庄。车上的人可以选择一站下车,但必需及时回来,不然就再没机会回来了。
我身边的人良多选择了看起来很繁华的一站:享乐站。而我咬咬牙,选择了一个小村庄:学业站。尽管通向学业站的路十分崎岖,中间还有几座独木桥,但我并不后悔。克服了种种难题,学到了知识,我准时回到了车上。可再回来却发现:大部门选择享乐的人都没能再回来。他们在享乐站里陷溺于享受,健忘了时间,于是就失去了乘上“生命号”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