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秀作文:留点尊严给自己
在爱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爱情故事是完美的。每个人都希望和自己相爱的人幸福地走到生命的心头然而,很多时候,爱情的路途却未必会像我们想象的完美。
于是,我们常常要面对这样或那样的变数。例如:感觉淡了、激情退了、变心了、不爱了因此,对于曾经相爱的两个人不得不分手,对于曾执着的那份情不得不放开。
很多时候,分手是双方的原因。但无论原因是什么,分手了,肯定会很受伤、很痛。对于男人来说,伤口或许会很快愈合,或许会很洒脱、大方地放手;但相对于脆弱的、感性的女人来说,往往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淡忘、才能痊愈、才能放手。
最近,我慢慢地发现,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开了谁就活不了。爱情可以暂告结束,但生活必须继续,因为爱情不是生活的唯一。所以,我认为,当爱流逝了,就放手随它去吧。然而,女人却常常活在回忆里或常常用尽办法勉强留住那份不存在的感情。
我知道,爱一个从来不是简单的事,明知道不值得去爱,却总是抛不下,明知该珍惜现在拥有的,却总在怀念过去。
对于活在回忆的女人,我替她们感到可怜。当那个男的渐行渐远,她还在继续沉迷,认为他一直都是爱自己的,只是有苦衷或出于无奈才选择离开,所以她们默默等待、苦苦期待,期盼哪天他会回心转意。
对于用尽办法勉强留住那份不存在的感情的女人,我替她们感觉可悲和难堪。她们用尽各种手段想把男人拴在自己身旁,却浑然不知自己把他推得更远,让他害怕你、憎恨你。
其实,爱情走了就走了。女人,在爱时,可以宽容、可以迁就、可以忍让;同样,在失去爱时,可以痛哭、可以感伤、可以难过,但千万不要假设、不要卑微、不要幻想、不要乞求。记住在转身离去的刹那,给他留下最美丽的微笑,给他留下一个优雅的姿势,更重要的是给自己留点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