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故乡读书心得350字
鲁迅的《故乡》,我从上学就读,现在教学了,仍在读。以前也没觉得多么好。但是今年看了电影《突出重围》后,再读鲁迅的《故乡》时,突然佩服起鲁迅的睿智来。
《故乡》中闰土辛苦麻木的生活,杨二嫂辛苦恣睢的生活,“我”辛苦辗转的生活。“我”不希望“我们”的下一辈像“我们”那样生活。他们应该有新的生活,为“我们”所未经生活过。翻开中国近代史,为了这个新生活,中国的许多革命志士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尽管历史的长河中没有他们的名字,但他们却实实在在为之奋斗过。电影《突出重围》就是用音光声的效果给我们视觉听觉的冲击,让我们具体感受到这段普普通通的文字后面带给当时以及后人的革命效果。
那一刻,我想到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我们今天可以人人平等的生活,得益于那些革命志士。
用鲁迅《故乡》的结尾:希望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对那些有名字没名字的革命志士致意崇高的谢意!
亡羊补牢读书心得之一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叫阿木的养羊人养了许多羊,一天早上,他去放羊时发现羊圈少了几只羊,原来是晚上狼从一个窟窿里钻进去,把那几只羊叼走了。村里人劝阿木说:“阿木,你赶紧把羊圈修一修吧,否则狼会进入羊圈把羊再一次叼走的。”可是他说:“羊已经丢了,还有什么好补的,我才不补呢!”第二天早上,他又发现少了一只羊。他很后悔,接受了邻居的劝告,把羊圈修得结结实实的。自此以后,他再也没丢过羊。
读后,我想到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后,我像往常一样,做完作业没收拾书包就玩。妈妈说:“自己收拾书包,这样你才能做到心中有数,知道作业放在哪里。”我没听妈妈的话,让爸爸帮我收拾。结果第二天早上,数学老师检查作业时,我却没有找到作业本,我告诉老师我做了,但老师不信。这也不怪老师,因为我原来犯过一次同样的错误了。这次老师惩罚了我,让我重做了作业,还写了检讨。我在同学们面前感到很丢人。我很后悔,如果当初我听妈妈的话,自己收拾书包,就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也不会受到惩罚。
经过这一次教训,我知道做错了事要赶紧改正,要从错误里吸取教训,吃一堑,长一智,少犯错误。因为我知道:亡羊补牢,犹未为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