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我和孩子们利用午读时间读了《二年级的小豆豆》这本书。
这本书写的很有意思,书中的主人公和孩子们的春秋相仿。有可爱的黄美美,调皮的小豆豆,好吃的朱朱……我想孩子们一定会爱上它的。
在拿到书之后,我先给孩子们自由阅读时间,让孩子们借助拼音读懂内收留。好孩子是夸出来的,我不停地巡视,发现并表扬当真读书的孩子,以求带动更多的孩子爱上午读。学生志文妈妈和我交流时说过孩子在家有些懒,读书不张嘴。可我在巡视时发现他读的很当真,也没有和别人说话,我就借机夸奖了一番,孩子读书越来越有劲了。
一段时间以后,在读完文章之后,我开始指导孩子们找一找文中的好词、好句。孩子们一起找到了良多成语,找到了有趣的比喻和夸张的句子。读完之后,我给他们留出抄写好词好句的时间。根据他们的意愿,多少不限,给优秀的孩子一个发展的空间。
最后,大部门学生读完之后,我们办了读书小报。评出了一二等奖鼓励孩子们。优秀的设计、精彩的绘画、漂亮的字体,孩子们的能力不可低估!相信孩子们的综合能力在不中断进步!
但愿海量阅读能伴随孩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