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的社会是一个处处布满信息的社会,信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我们的四周传播并不中断更新。我们必需要常常学习新的知识,不中断完善和进步自己的知识贮备量,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但是,我们每个人的学习能力和精力是有限的,即使一刻不停的学习,也跟不上知识变化和更新的速度,这是一个矛盾。如何解决或缓解这一矛盾,是一个困难。《学习的革命》告诉我们一个解决的办法,那就需要把握准确的学习方法,使用合适的学习技巧。拥有准确的学习方法,就可以“事半功倍”,而避免“事倍功半”。
《学习的革命》这本书就要求我们把传统的学习方法来一次革命,把握如“快速学习法”、“超级学习法”、“暗示学习法”、“全脑学习法”和“综合学习法”等等,让自己把握适当的学习方法,用有限的学习能力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进步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