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观看了《中国机长》,有特别大的震撼,这部影片是根据20xx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紧急备降改编的。整部看下来让我明白每一项工作背后都有着繁琐的步骤,检查、复检、直到最后的审定,都经历了无数的检验,才有了后来的成功,观影全程都很紧张,为飞机的状态揪着心,在整个过程中,看到了机长的镇定和睿智,看到了乘务人员的专业和冷静,在大家的配合下终于转危为安,最后尤其是看到飞机穿破云层的那一刹,冲出雷电,迎来了朝阳。让我不禁感慨,只有坚强的毅力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才可以一起战胜困难,当飞机安全降落时,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内涵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