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特别喜欢易烊千玺,本来的我对这个突然火起来的电影有点好奇为什么。趁着周末愉快的相约,看完心理有很多的感慨,有作为少年的我,有作为老师的我,也有作为社会者的感慨,也理解一个引起大家好感的电影,必然是题材引起了大家情感上的共鸣,校园欺凌成了大家都关注的话题,敏感而又普通。
想到作为少年时的我,内心是有一种庆幸,一直活在阳光下的自己,面对高考内心有过很多的情绪波折,几年过去,倒是对那时的自己有点难忘,又有些遥远了。
电影剧情是有些压抑,很有泪点,但是哭不出,因为我感觉这给的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冲击,反应了社会上的好与坏,对与错,是与非。两个字很好。尤其是听着那几个小混混有些搞笑,却又震撼心灵的那句话想活命,就闭嘴。
剧中成人,警察和老师,尤其是离学生最近的老师为何阻止不了校园暴力?则成了很多人的最大疑问。多施暴者孩子会认为自己欺负同学的代价,也只不过是收到了几句语言上的批评而已,在伤害同学的时候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国家一直在修改完善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细化预防惩治校园暴力行为的法律规制标准,针对未成年人的特点进行特殊保护和教育,通过法律手段对校园暴力行为进行干预和惩罚。
愿每个人都心中向阳,
愿阳光洒在每个角落,
愿更好的预防消除遏制校园欺凌。
少年的你,少年的我。
今天是我们开学的第一天。我们下午放学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全班同学布置了一个小任务。这个任务就是让我们写完作业后,让我们看中央一台八点开始的开学第一课。
我写完作业,一看钟表,07:50了。我把电视机打开播到了中央一台,上面还没开始,我又等了几分钟,开学第一课开始了,我们先看到的是白衣天使,钟南山爷爷,他今年已经84岁了,依旧要救治患者,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后面还有很多的患者,他们不能出家门,只能在家里学习,哪儿都不能去,他们是多么想出门,看看现在外面是什么样子的。还有一段,在郑州的一个小区里,晚上好多人都唱起了国歌。这时,我心想,希望这个没有硝烟的战争。能够快点儿结束。
加油,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