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从外星球来的孩子》读书心得800字其五
世界上有一种美丽的期盼,那是父母对孩子最热切的期盼,我以为只有人类才会如此深情,在读了《从外星球来的孩子》这本书之后,我从“笑猫”对孩子“胖头”的爱当中,也感受到了这种期盼。这是我在暑假读得最津津有味的一本书,书中的小男孩“宝宝”、整天低沉懊丧的“胖头”,还有那“望子成龙”的“笑猫”等人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对这个故事充满着无限回味。
原本又笨又胖的胖头没有什么特长,它爸爸特别为它担心,在球球老老鼠的提议下胖头爸爸为胖头找了一间学校学习一技之长。读到这个地方,我为胖头爸爸尽心尽力为孩子付出的这一行动感动了,顿时也想到爸爸妈妈为了让我写好字不但给我买了许多字帖,还帮我报了书法班,我能够体会到胖头有这样一位爸爸是非常幸福的。在爸爸的帮助下,胖头通过自身的努力,克服许多困难,坚持不懈地学习,终于学会了一项技能——弹钢琴。
胖头之所以学会一项特长,跟它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是分不开的,也更加需要身边人的支持,需要爸爸的鼓励,就像我学书法的时候,刚开始写得并不美观,但爸爸妈妈耐心地鼓励我,让我有学下去的勇气,终于,我的书法有了很大的进步,还获得老师的表扬!正当大家都为胖头开心的时候,胖头发现了一个跟其他小朋友不同的孩子——宝宝,这个孩子不爱说话,也不爱与人交流,他为了帮助这个朋友,就决定向笑猫爸爸学习“微笑”,以帮助这位小朋友变回地球小朋友。通过胖头的努力,宝宝终于露出了笑容,还与胖头一起表演呢!
读完这个故事之后,从笑猫对胖头的爱中,我体会到了父母之爱的伟大,一只猫都可以这么爱自己的孩子,何况是人类?我的父母也同样很爱我,他们想我成才,努力创造金钱和机会让我学更多的特长,让我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变得更好。这本书启发了我要敬爱父母,理解父母为自己做的一切,并努力成才,帮助有需要的人,就像成才的胖头努力解救处于自闭当中的宝宝,我相信只要我继续努力,我一定能带着父母的期盼,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高中边城读书心得800字(篇五)
《边城》的开头:“有一小溪,溪边有座白色小塔,塔下住了一户单独的人家,边城读后感1500字。这人家只一个老人,一个女孩子,一只黄狗。小溪流下去,绕山岨流,约三里便汇入茶峒的大河,人若过溪越小山走去,则一只里路就到了茶峒城边。溪流如弓背,山路如弓弦,故远近有了小小差异。小溪宽约二十丈,河床为大-片石头作成。静静的水即或深到一篙不能落底,却依然清澈透明,河中游鱼来去皆可以计数。”在如今的城市里,这种现象几乎绝迹,所以不难看出,作者沈从文对这种安静祥和的农村生活有着很深的感情以及对此的怀念。
在《边城》里面让我们看到的是人的淳朴、勤俭、友善、和平的景象。“管理这渡船的,就是住在塔下的那个老人。活了七十年,从二十岁起便守在这溪边,五十年来不知把船来去渡了多少年。年纪虽那么老了,本来应当休息了,但天不许他休息,他仿佛不能够同这一分生活离开,他从不思索自己的职务对于本人的意义,只是静静的很忠实的在那里活下去。”在写到主人公翠翠的时候是:“自然既长养她且教育她,故天真活泼,处处俨然如一只小兽物。人又那么乖,如山头黄鹿一样,从不想到残忍事情,从不发愁,从不动气。平时在渡船上遇陌人对她有所注意时,便把光光的眼睛瞅着那陌人,作成随时皆可举步逃入深山的神气,但明白了人无机心后,就又从从容容的在水边玩耍了。”让人称奇的那只小狗格外显得乖巧、懂事:有时又与祖父黄狗一同在船上,过渡时与祖父一同动手,船将岸边,祖父正向客人招呼:“慢点,慢点时”,那只黄狗便口衔绳子,最先一跃而上。
无论是人,还是动物或是植物,好像周围一切的一切都是美丽而又宁静的,但“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打碎给别人看”,这又好像是为了衬托后来翠翠的不幸遭遇。所以说不同的人不同时间读同一部作品会有不同的感受。
本应该是圆满美好的家庭,在母亲与父亲相聚无从实现而前后离世下,翠翠从小就过着与爷爷相依为命的生活,他们的孤单与悲凉时不时的涌流心头。其中,还让我们看到不幸的是,大老在水中淹死;二老离家出走;与翠翠朝暮相处的爷爷,又在雷鸣夜晚中悄悄离世……这一切的发生,无疑是对翠翠惨痛的打击。在《边城》结尾,作者想通过二老“也许明天回来”来点燃翠翠心灵的一时希望。但“这个人也许永远不回来了”又岂不是给她一种无限的困惑、迷茫吗?作者最后留给我们的看似矛盾的问题,恐怕只有作者一个人才能回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