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家养了一只人见人爱的小鸡,它长着一对俊峭的翅膀;一身嫩黄的毛,就像穿着一套笔挺的西装,可精神了。
它的头上有一块突出的黑毛,象是戴着一顶黑色的小帽子。它尖尖的嘴里常常发出“唧唧唧“的叫声。这只小鸡非常聪明。有时,我和姐姐拿出两张牌放在它面前,然后让它啄其中的一张,它先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静静地思考,然后奇迹般地选中了我们所指的那张。还有比这厉害的呢!我们出算术题让小鸡选答案,它竟然好几次都选对了耶!如果阿姨的店门开着,小鸡就会悄悄地溜进它的“食堂”去享受美味的虫子和菜叶。每次我去姐姐家玩,逗小鸡成了一个必不可少的游戏。虽然我和小鸡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我们已经成了好朋友。
这只小鸡真是太可爱了,我喜欢它!
[读后有感系列]百万英镑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百万英镑》是一篇讽刺小说,主要描述了一位因把船使出海外而流落伦敦的美国人亨利·亚当,他遇见了两位正在打赌的亿万富翁兄弟,因而得到了百万英镑。当时的亨利在一家饭馆狼吞虎咽地吃东西,老板和侍者见他衣衫褴褛,觉得亨利是个穷光蛋,便不好好待见他,可当他结账时,所有人都惊呆了,他拿出来的居然是一张百万英镑的钞票,于是他不仅成了百万富翁,还免了饭钱。
由于衣衫褴褛,亨利想买衣服,在服装店内,小店员十分势利,在顾客不要的衣服中拿了一套最蹩脚打发亨利,还在结账时讥讽他,可当亨利拿出百万英镑时,小店员惊呆了!老板知道了便马上毕恭毕敬地为亨利挑选衣服,把他当作上帝一般来供奉。
马克·吐温用夸张的手法揭示人性的丑陋,小说中有的人为了钱,不惜一切代价,甚至背叛杀害自己的亲人。在他们眼里,金钱比一切都重要,有钱的人是他们的上帝,而没钱的人只能得到他们嘲笑。
小说中的这些现象在我们如今的社会中比比皆是。有些商人唯利是图,把老百姓的生命与健康置之度外,他们生产地沟油,制造假冒伪劣产品等,为的就是获取最大的利益。有些医生,为了增加自己的收入,让病人们做没用的检查,吃没用的药,在这些没有医德的医生的眼里,金钱比病人的生命还重要。
在生活中,金钱确实很重要,有时,没钱寸步难行,可健康、诚信、亲情、友情这些并不是单单有金钱就可以买到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正确的对待金钱,千万不能为了金钱泯灭人性,不要丢掉做人最基本的诚信,不要抛弃道德、良知,不能为了获取金钱,做出对社会,对人们有害的事情。不管你怎样爱钱,都应该通过正当的途径来获取,做个正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