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天然里有许多发现,好比蚂蚁救助同伴,大象当保姆……今天让我来给大家讲讲我的发现吧。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小区里玩耍,不小心遇到了一只小蜜蜂,没想到蜜蜂发怒了,狠狠地把我蜇了一口。从此以后,我便十分憎恨蜜蜂,一看到蜜蜂就跑的远远的。
后来我才知道,蜜蜂把毒针扎进人类的皮肤,假如扎的过深,用力拔后会导致死亡。忽然间我觉得我之前受的那点小伤也不算什么啦,蜜蜂却是用自己的生命来维护他们自身的安全,再看到蜜蜂的时候我不再躲的远远的,而是带着敬佩的心情去看待它们,然后我发现只要不去招惹它们,它们根本不会主动攻击异类更不用说蜇人啦。
姥姥回老家的时候带回一桶蜂蜜,那是老家一个养蜂人自己酿的蜂蜜,我喝着甜甜的蜂蜜,妈妈给我讲了良多养蜂人的故事。每到春暖花开的季节,养蜂人会带着蜜蜂追随不同花开的时节去不同的地方放蜂,蜜蜂用辛勤的劳动,不仅帮助传播花粉,还带给我们营养可口的蜂蜜。
从此我对小小的蜜蜂更加敬佩啦!
大天然中还有良多有趣的事呢,只要你仔细观察总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