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意味着行动的独立;成长,体现着思维的活跃;成长,表现着心灵的成熟。不错,如果一个人在成长这一关都没有做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就是一个心灵不健全的人。成长,像一个百味瓶,集满了酸甜苦辣,装载着每个人多姿多彩的人生。
酸甜苦辣,先说说苦与辣吧。苦与辣像一对凶悍的双胞胎兄弟,常常把你折磨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夸张一点的可能还会跟你玩命。不过,也可以把苦与辣比作一把双刃剑,许多酸、甜都是它们的功劳。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就是这个意思。没有苦、辣、酸楚的人生,会有多少价值?
假若单单是痛苦、折磨这些东西主宰你的人生,那我想没有一个人会愿意在这世上苟活下去。酸与甜就是给你调味的。酸是过渡苦与甜的桥梁,甜则是让你享受人生的美好。人只有经历了苦与辣的洗礼,酸甜才会自个儿找上门来,这就是你耕耘后的收获。在你享受成功与喜悦的同时,你最忘不了的,是苦与辣带给你的打击。
记得我上五年级的时候,成长考验了我。我收到了前几天考的数学卷子:“哎呀!82分呐!”我心一沉,回家肯定得挨揍。我拖着铅一般沉重的腿,一步步挪回家,路上同学们的嘻嘻哈哈仿佛都与我无关。回家后,出乎我的意料,我不仅没挨鞭打,妈妈还心平气和地对我说:“一次考试并不能代表什么,下次努力就好了。”果然,经过我两个星期的努力,我做到了。我打败了成长给我的考验,收获了成功的果实。
无论是从行动的独立、思维的活跃、心灵的成熟等各角度来说,酸甜苦辣都是成长过程中必须具备的。但有一点,那就是酸甜苦辣并不能决定你的命运。多少绝症患者,通过自己乐观的心态,获得新生;多少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因忧郁而逝去。成长,是会考验每个人的,就是要看你如何看待它。因此,成长的命运是自己决定的。像我的姨奶奶,前几年患上了胃癌,但因发现得及时,情况不算严重。姨奶奶一直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3年之后,她终于康复了。
一棵小苗,要长成参天大树,需要成长对它的考验;一只毫不起眼的毛毛虫,要长成斑斓美丽的蝴蝶,也需要成长对它的考验。在经历失败的打击后,你看到的会是成功的喜悦。人生只有不断地历练,才能走向成功。
【写作模板】八年级优秀文章
闲来无事,我翻了翻尘封已久的相册,赫然发现小学毕业照,原来时间竟已在不经意间,过了许久许久。看着照片里笑靥如花的同学们,心中自是感慨万千。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而今,那些昔日的同学早已随风熬落天涯,纵使是相逢亦应不识了。那些曾有过的心情,在时光的洗涤下也已难辨真假。惟有这张照片尘封在安静的角落,静静的等待着。
记得,毕业典礼那天。窗外的广玉兰屹立着沉默,蝉声在耳边聒噪着,漫天棉花糖般的云朵映着湛蓝的天空,又是一个平凡的夏日午后。但对于我来说,却又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我即将离开呆了六年的学校,与亲密无间的朋友分离,从此各奔前程。无疑,对于幼小的我来说,能够长大去书写自己精彩的青春之书,是多么渴望的一件事。然而,即将踏上未知的旅程,却也让我有所不安。
当离别的钟声响起,当分开的骊歌唱起,我的眼睛早已湿润,泪水似珍珠散落,一颗又一颗。这是懵懂的我第一次体会到离别,我终于明白:“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是怎样的一种心情,那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老师的谆谆教诲,暖暖笑容,今后怕是再难听到,见到了。从前,小心眼记着老师的种种不好。今日看来是多么的弥足珍贵。啊,才未分离,我竟就开始怀念老师了。我开始希望自己一辈子都只是个不识愁滋味的的小姑娘,纯真、不谙世事。可惜的是,终怕不能。
但我现在仍旧相信石头会开花,星星会说话,在穿过夏天的木栅栏和冬天的风雪后,幸福也终将抵达,分离的人亦终将会见面。
那天的回忆,在照片上闪耀,那是童年诗句的记号,无论何时看来,都是如此的美好。这美丽而又哀愁的一天,穷尽毕生心力,我仍会铭记。记得我们梦里的满溪风月与如黛青山,记得童年曾有过的欢乐。
记得爱,记得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