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年的传说|400字优秀文章word版
传说在很早很早以前的太古时代,有一种凶猛的怪兽,名字叫做“年”。年生性凶残,平时都在深山密林中活动,小到磕头虫,大到狮子老虎,甚至是人,它都喜欢吃。所以人们对它很是害怕。幸好,年一般只在每年的岁末,也就是农历腊月(十二月)最后一天的晚上来到人间,伤人性命、破坏田园。人们逐渐掌握了它的出没规律,所以在腊月三十儿这天,人们会在天还没黑的时候关上家门,一直不敢睡觉,直到天亮才放下心来。第二天,邻里亲人就相互问候,庆贺相安无事。
后来在一次偶然事件中,人们发现凶残的年对响声和红色非常畏惧。于是,每到这个时候,人们便穿上红色的服饰,挂起红灯笼,贴上红纸——但是红纸太过单调,人们又在上面写上祝福,这就是春联的来历。并且在除旧迎新的时候大放爆竹,制造响声和喜庆的气氛。
这就是过“年”的由来。
[观看心得]雨人观后心得word版
《雨人》于1988年上映,并拿下了当年的奥斯卡小金人。虽然,对于现在,这部影片的年代已经挺远了,但经典是永远不会被时间所阻隔的。而一部之所以让人铭记的电影,其产生的共鸣,也绝不受国家,语言等等任何外因的影响。
生活陷入困境的汽车商查理得知了父亲去世的噩耗。葬礼之后,律师宣布了遗嘱,查理只得到一部老式轿车,而他从未见过的哥哥却继承了300万美元的遗产,愤愤不平的查理立刻前去寻找哥哥。
雷蒙长期住在一所疗养院里。他自幼患严重的自闭症,终日沉浸在自我幻想世界之中,行为异常,被视为白痴。他特别怕下雨,还总把自己的名字念成雷曼——“雨人”。查理拐走了雷蒙,想要重新更改遗嘱。
但在两兄弟相处的短短一个星期内,查理内心深处沉睡太久的亲情逐渐被唤醒。最后,查理已经无所谓遗产了,他只想以为雷蒙弟弟的身份当他的监护人,让哥哥和自己一起住。
但影片最后,雷蒙还是回到了精神病院。影片的最后,查理对火车上的雷蒙说,自己会在两个星期内去看望他的......
从对自己有个哥哥一无所知,到骨肉深情,而且是在短短的一个星期之内,能过完成这种神奇的蜕变的,除了亲情之外,还有什么能够造就这一切。
电影之外的我们,或许已经离开家社会奋斗,或正要离开家,但是我们之所以这么勇敢地面对有时显得残忍社会,就是因为我们相信,家人永远是自己的陪伴。
因为没有什么可以否定事实,这就是血浓于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