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爱心节优秀作文
在这里,我想设一个爱心节,在8月2日那一天。
之所以我设爱心节,是因为有时那些富有的小学生会欺负一些穷苦弱小的学生,我真想说说他,让他们感到羞耻,从此以后再也不说他们苦和弱小,更不能在背后说他们坏话,如果他们还说,就会让别人和老师批评他,最后,还是他自己倒霉。
在这个节日里,小朋友们再捐十本以上的书,有的人捐两件以上的衣服,有的人捐一两百块钱,有的捐文具,也有人去捐助乞丐,给他们几件干净的衣服穿,给他们钱用,给他买一个三轮车,这样就可以骑着车,不用走路,而且做事可以更方便了。
这样的意义是:那些穷苦的同学就可以不用被同学们欺负,那些乞丐们就不用那么辛苦的去乞讨了!
今天早上,我醒来的比较早,躺在床上不知该干什么。突然,我想到了尝试给全家做一次营养美味的早餐。有了这种想法之后,我立马从床上跳了下来。
梳洗完毕后,为了不打扰老爸老妈继续做美梦,我特意放轻脚步,慢慢地向厨房走去。走到厨房后,我发现煎锅放在冰箱上,于是踩着椅子,艰难且小心地把煎锅从冰箱顶部拿了下来。
拿到煎锅后,就可以用来做早餐了。先拿一枚鸡蛋,磕到煎锅上。然后把火腿切成薄薄的小片,放在吐司上。这时候鸡蛋也煎好了,就用铲子把鸡蛋慢慢铲起来,放到火腿上面。
接着,我又从冰箱里拿出沙拉酱挤在鸡蛋上面,再切两片西红柿放到上面。最后把洗干净的生菜叶子放上两片。上面再盖一片吐司。接着把它沿着对角线切开,两个三明治就算大功告成了,最后再配上一杯纯牛奶,就是再美味不过的早餐了。
这时,老爸老妈起来了,他们梳洗完之后,来到餐桌前,看到了我做的早餐,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直夸我很棒。妈妈迫不及待正准备要先尝尝的时候,爸爸却非要先“消一下毒”(相机拍照)之后才让吃。“消完毒”之后,妈妈认真且很小心地咬了一口,之后脸上便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哎呀!这可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早餐了。”
听了妈妈的鼓励,我心里简直比吃了蜜还要甜。
“钟声是音乐的笑声。;钟声招待着人们,但自己却从不进教堂。;”关于钟的世界名言很多,然而,在我的内心里却有着一口永远美丽,充满爱心的老钟。
走如风,立如松,坐如钟。那古老的钟,被人们所崇拜,它是那样的端庄,挺得笔直,像模像样。它那铿锵的报时声,总是给人以震撼的提示,无人不为之动容。多少年来,人们就是听着它的咔哒咔哒声,按照它的指示,沿着时光的轨迹行走,人们是在老钟的警示下不断地采撷着,采撷这样或那样的收获。
老钟已经很老了,听爷爷讲,它和我父亲一样的年龄,在我的记忆里,它就是在爷爷的不断地拧动发条后,永不停息地运转,永远永不停息地有规律地报时,亦经久不衰地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和对时间的严格催促,让我们总是不用扬鞭自奋蹄,在人生的跑道上,不断地鞭策鼓舞自己,丝毫不敢懈怠。
爷爷为这口老钟每天都上好发条,不仅仅是他对时间的严格,也不仅仅是为了求证确切的时间,同时,也是对我们这些晚辈的一个敦促。都几点了还不赶紧上学,;都几点了,还不写作业,;都几点了,还不快上车;都几点了,还不去接孩子
爷爷在老钟的指点下,不断地关注着晚辈的成长,父亲长大了,我们长大了,完成了学业,成了家,有了孩子,然而,爷爷的头发白了,背驼了,腰弯了,后来,是爷爷听着老钟的咔哒声,顺应生老病死的规律,去世了。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历经风花雪月,历经岁月沧桑,老钟依在,老钟虽然仍然笔直坐立,声音依旧铿锵有力,但是老钟的外表已经很旧了,旧得成了家里很不起眼的摆设,然而,家里谁也没有小视它,依旧摆在家里的正面的墙上,依旧对他都一往情深。父亲接着爷爷为老钟拧动发条的工作,也是永不疲倦地敦促我和我的孩子们生活、工作、学习。依旧是无微不至,依旧是苦口婆心,依旧是准时无误,依旧是充满亲情。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暮鼓晨钟,每天早上,我们按照长辈的叮嘱,按照老钟约定的时间起床,开始着有意义的一天的伊始,开始着我执着不变的写作,开始着谋划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梦想。梦想飞天,钟声在心,青春永驻!
我们都深爱长辈,感激老钟,我在想,等父亲上不动老钟发条的时候,我再接下父亲手里的工作,让老钟永远传递着亲情,永远传递着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作品悦读]《爱心与教育》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带着饮佩的心情拜读了李镇西老师的《爱心与教育》,它荣获过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大奖、冰心图书大奖、中国教育学会东方杯科研成果一等奖。我读出的结果是满心的感动和仰慕,教育毕竟不同于哲学、逻辑学,虽不拒绝思辨,但绝对不可缺少爱心。而这本书正体现了这样一个主题:爱心是教育的灵魂。有真诚的爱心,才有流动的血脉,才是有生命的教育。
这本书中最能打动人的故事是什么?是每天煮给汪斌的鸡蛋,还是特别感人的生日祝福?是宁玮带给我们的感慨,还是对伍建的那份爱传递给我们的感动?都是,但是最能打动我的,毫无疑问,是万同的故事。在我眼里,一个教师制造一个感人的场面并不难,但一个教师,能够长期地像李镇西老师对待万同这样地对待一个学生,难!这份长达五十页教育手记,是我迄今为止见到过的最翔实最感人的后进生转化手记。在阅读过程中,我不断地被感动,不断地反思自己,我有多少耐心来对待万同这样的学生?来对待他身上的这些让人难以预料的反复?这么一问,羞愧无比!在万同的身上,我看到了转化一个差生到底有多难,更看到了一个为人师者的爱心、耐心、信心。万同的每一点变化,无论是朝哪个方向,都牵动着老师的心,而万同身上所体现出的反复,足以考验教师的耐心底限。李老师对学生的那份爱是真挚的、是无私的,也只有这种爱,才是感染学生的情感魅力。他到底有怎样的魔力?缘何让学生们对他终生难忘?是高深的思想?是非凡的能力还是独特的个性?这是值得让我认真思索的问题。是爱,去注视他们成长中的每一个细节,去感知他们的苦恼和困惑,甚至为解决这些问题而费尽心血。正如他所说:素质教育,首先是充满感情的教育。一个受孩子衷心爱戴的老师,一定是一位富有人情味的人。
李老师的教育手记,让我懂得了理解的微笑,平等的交流,内心的宽容,真诚的关怀,不仅仅是为了当一名好老师应该这样做,而是发自心灵深处的爱的驱使,让他自然而然地去做一切。正如李老师所说:爱心与童心是我教育事业永不言败的最后一道防线。他把教育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把带给学生一生的幸福当成一生的追求,凭着对教育的一份执著,对爱的一种坚持,把幸福与快乐送达每一个孩子的心中。
从教中,我也深深体会到:拥有一颗爱心,真心付出,也会收获孩子们对你满满的爱心与信任。回想起来,这十几年的教育路似乎很浅薄,幸好未来还有漫长的教育旅程可供自己去实践、思考、探索。我会以李镇西老师为镜,反观自己,走出浅薄、走出自满;走进学生、走进教育,用我的真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播种下希望的种子,以一颗智慧之心、仁爱之心、包容之心去拥抱自己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