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这个新年,我过得别有一番滋味,其趣事,也是源源不中断地“飞”来。
今年过年,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过年了,我买了许多鞭炮,年三十这天早上,我早早的就起来了,只闻声鞭炮声声声巨响,虽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中断,噼里啪啦的,热闹不凡。无意思,但这些鞭炮声在我们的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欢声笑语送走了春节的白天,又迎来了春节的夜晚。春节的夜晚也很锦绣,固然没有月亮,但是家家户户挂着的红灯笼一个个亮起来后,都把那黑漆漆的夜晚掩盖住了,只有仰头一看,才能看见那黑漆漆的夜晚和几个亮闪闪的星星,在这没有月亮的夜晚,我们依然可以尽情的玩耍。由于那是我们小孩子最快乐的时候。
当我和小伙伴玩得正在兴头上的时候,“咚,咚,咚……”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爸爸赶快把烟花都拿了出来,我和小伙伴都围着那一大袋烟花,都想看看里面有什么八怪七喇的烟花。我拿出一个“喷泉花王”,点燃了引火索,五颜六色的小火星跳了出来,整理时,地面都变得五颜六色的了,烟花越喷越高,这代表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都会步步高升。我偷偷地点燃了“冲天炮”,“嗖”,“冲天炮”在天空中轰的一声爆炸了,这可吓到了小伙伴,看到他们害怕的样子,我便哈哈大笑起来。我和小伙伴同时点了“冲天炮”,又吓到了正在聊天的大人们。
爸爸点燃了“满天星”。一颗烟花像导弹一般飞上天空,“啪”,烟花分裂成一小颗一小颗的小火星,似乎一个绚丽多彩的大圆盘。“嗖—嗖—嗖”,“啪—啪—啪”天空中连续不中断地泛起大圆盘……
我点燃了“太空飞碟”,它似乎一个暴躁的跳蚤,“嗖”,飞去前面的池塘了。
过年真是我最快乐的日子,既可以放烟花,又可以领压岁钱,还可以穿新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