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爱的味道优秀作文
再说咸吧!有一次,我正要出门上学时,妈又开始帮我整理书包了,妈先把我课程表拿出来,把书一一对应了以后,又把我的家校本拿了出来,把作业又一一对照了一番,已经是七点半了!我们又急忙忙的出门,然而还是迟到了!就是妈妈这种爱,我才会一次次都迟到。这样的爱也太咸了!
妈妈对我的爱千姿百味,正是因为这些爱才让我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旅游,领略了奇峻的黄山,攀爬了清秀的三清山,品味了千年瓷都景德镇,还有最让小朋友开心的方特水上乐园。虽然我在外面玩得很尽兴,但时间久了还是想家,回来后更是觉得还是自己的家乡最美,最舒服。
我的家乡坐落在美丽的黄海之滨,这里有世界闻名的麋鹿保护区,昔日传说中的神兽四不像,在这里自由驰骋,幸福生活。这里有全国著名的花海之一荷兰花海,每逢春夏之交,五彩斑斓的郁金香竞相开放,当你置身于近千亩的花海之中,那真是花不醉人人自醉。当然最让我割舍不下的还是一年四季都吃不够的家乡美食鱼汤面。
雪白的面条一根一根,翠绿的葱花一撒,绿白相间,特别是香醇浓郁的鱼汤散发出诱人的香味,真是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三尺。上学的时候,每天早晨我都会来碗鱼汤面,吃下去浑身暖洋洋的,一上午充满活力。奶奶说鱼汤面有营养,好消化,还经饿,总之好处多多。这不,旅游回来第二天我就上街吃了鱼汤面,好久不吃,想死啦!
后来有一天,爸爸的小学同学从外地回来,我和爸爸一起去接他,上午九点多到大丰,叔叔一到就嚷着要去老字号吃鱼汤面,结果行李没放直奔饭店,直到面条上桌,叔叔先狠狠地闻了闻,很享受的样子,然后就开吃,连说话也顾不上了,吃完后叔叔满足地说:就是这个味道,正,好吃!,我悄悄地问爸爸,叔叔怎么这么爱鱼汤面?爸爸说,叔叔好多年没回来了,鱼汤面里有家乡的味道。
我爱大丰,在我的眼里,她是世上最美的地方,因为这里的一切都有着家乡的味道。
第二
思念的味道高二优秀文章其二
思念,就像是喝了一大杯冰水,然后用很长的时间将他流成热泪。
夜深,人静。
想你了
习惯了,一个人穿梭于大大的校园,一个人去上课,一个人回宿舍,一个人霸占一张餐桌,一个人静静地想你。
天凉了,月来的格外早。晚饭后走在小路上,望着柳树下渗下来的月光,旁边的小亭里依旧没有你等待的影子。只能说这是个约会的好季节,却不改是我们相聚的时刻。
回忆,会慢慢爬上来,而后一泻千里。不想再重复已重复了好多遍的重复,一切都在变。你,我,这个世界。无法在回到从前,只能把希望隐埋在称不上遥远的将来。或许,这便是通往天堂的炼狱。
那个约定,你是否还记在心里,可他却一直在我心间颤抖。我知道我想要的不只是你,我会有自私,会有时候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我想,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唯一会让我犹豫的会是你。就像现在摇晃的那个约定——考得好的迁就考得差的上一所大学,不知道该不该把它收在心里。牺牲,是个多么不容易的词语。
远方的你,心里那个你,是不是一个你?现在的我,你心里的我,又是不是一个我?真的怀疑梦做长了会变质,距离产生的爱与恨只是一语之隔。
只能装得傻笑,开心事笑,愁苦事也笑。你不只一次问我为什么每次见你都哭的让人心痛,你不会哄人得哄着我,我便哭的更厉害,其实我想要的只是你宽厚的肩膀和温暖的心跳,只想在有限的时间里享受无限的爱,却忘记给你我的关怀。但女孩子是用来疼的,你说过。
曾经,不懂得爱,只是把它当作人生必经之事对待;后来,不相信爱,拉拉扯扯太做作;现在相信了爱,懂得了爱,却发现他在渐渐远去,远到我看不到你的背影。
依旧想你
火伞高张的夏季过了,迎面而来的是温煦的秋天,秋天就像魔术师一样,让原本鲜绿的枫叶转为美丽的红橘色,枝头上的鸟儿正高歌欢迎着秋天的到来。秋天里,总是吹着阵阵沁凉的风,从脸旁拂过,虽然有些凉意,却也十分舒服。
校园中,处处留下学生嬉戏的足迹,热爱运动的学生,在操场上展开一场激烈的比赛;懒洋洋的人,则是坐在位子上发呆。秋天,对农民来说,是收获的好季节,一年四季努力种植的稻米,终于有了丰硕成果,看着人们吃着自己种的米,脸上洋溢的幸福模样,对农民来说,真是一大乐事!
中秋节,家家团圆一起吃着香甜的月饼、美味的柿子,虽然开心,但如果自己最想念的人没到,心中总有些许空虚;在异乡工作的人,一想到家乡的亲人们,难免有些孤寂落寞,想到最亲爱的家人却没在身边,脸上的笑容难免有些五味杂陈。只要想起家人甜甜的笑,就算不能回家团圆,也能感受到佳节的好气氛。
虽然不是人人都喜欢秋天,但是秋天的时节里处处都充满了美,或许只要细细观察,就能发现秋天之美俯拾即是,如果打开敏锐的心眼,用心感受世界,你会体会到秋天的味道是多么丰富!
倚着门前的香樟,望着太奶奶。只见她拎着狗绳,小心翼翼地拉着黑狗进了屋。夜色里,太奶奶捧着碗,走到黑狗眼前。太奶奶很吃力地弓下腰来,将那只碗放在了地上,黑狗凑了过来,舔了舔太奶奶的手……
我挪开目光,望着夜色里一望无际的田野。风儿不停地奏响,还不时传来树叶的伴鸣。
唉,我们也只有节假日有时间回来看一看,太奶奶每次都开心极了,叫来我们一个个和她比身高。
“又长高了!都比我高啦!”太奶奶发出咯咯的笑声。
我们没来的时候,太奶奶的日子会怎样?我仿佛看见了在院子里来来去去走动的身影,浇花、煮饭、喂狗,一每天、一周周、一月月、一年又一年……
回过神之际,一碗枣茶抖动着,缓缓递过来。我生怕它掉落,连忙接住。
“趁热,喝了吧。”太奶奶不知何时已经站到我的身后。
我转过身,借着月光,看清了那双手,像枯老的树杆,棕色的皮铺在骨头上,让人看着心酸。我抬头,将枣茶一饮而尽,也逼回了眼眶里打转的眼泪。
那双手又颤动着伸了过来,接过了碗,老太拂去肩上的灰尘:“不早了,别瞎看了,进屋吧!”
太奶奶回身过去,想要回屋,脚下有个台阶挡在那里,她只能一只腿先微微抬起,将手中的碗牢牢捂住,再迈出另外一条腿。可是,看上去腿脚却使不上什么劲儿。
我再也忍不住泪水,任由它划过脸颊。我赶忙跑上前去,扶住了她。
一老一少的身影进了房子,只留下枣香在空气中回荡,氤氲着亲情的味道。
太奶奶,我下礼拜还来看您,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