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白山清风徐徐、白云袅袅的山野里﹑森林中,一颗颗紫蓝色的浆果,像名贵的宝石掩映在幽深的绿叶中熠熠闪光。那醇郁的芳香随风飘来,就像一位清纯高贵的紫衣仙子飘然而过……
倚在桌旁读书,不知不觉竟然伏案而睡,进入梦乡,梦见蓝莓仙子。
醒来看向厨房,发现妈妈在厨房忙着清洗蓝莓——她纤细白皙的双手上已经浸满了蓝莓那种特有的紫红色。
妈妈最近疯狂地喜欢上了蓝莓。我的视力不好,这几年来妈妈一直在给我治疗,想尽各种办法,但收效甚微。不知道妈妈从哪打听到蓝莓对眼睛好,就开始千方百计地给我弄蓝莓吃。盛夏之际,正值蓝莓收获的季节,妈妈脱下时髦的衣服,穿上朴素的着装,拎着大桶来到通江市场,仔细地在每一个摊位前挑选蓝莓,与卖主们讨价还价,然后再小心翼翼地拎着大桶,保护着蓝莓回到家。到家后,再把蓝莓的根蒂和枝叶去除掉,再把果实分装在小盒里,一盒盒冻在冰箱里。妈妈是一个很爱美的人,平时总是把她的纤纤素手保护得完美无瑕。可自从妈妈喜欢上了蓝莓,她的手便失去了往日的美,变得粗糙、难看,而且手指上总是带着紫蓝色。
每当深夜降临,我学习疲惫之时,妈妈就会及时地端进一盒清新、黑如珍珠般的蓝莓,飘然走进我的房间,静静地将蓝莓放在桌前,然后又悄悄地离开,我便伸出拇指和十指,将一颗颗蓝莓放进嘴里,那种酸甜、甘裂的芬芳,直入我的心脾,头脑立刻清醒起来,眼睛似乎也跟着明亮起来。
转眼,蓝莓伴我已经一年多了,我的眼睛渐渐好转起来,心中充满了对蓝莓的感激。
一天,妈妈又如往常一样,端进一盒蓝莓时,我忽然发现,妈妈比以前苍老了许多。而且她那双手,也早以被蓝莓染得面目全非,像饱经风霜村妇的手,我的心中涌起了一种奇异的感觉,那种感觉是那么的悲伤,妈妈都是为了我啊!我知道妈妈每天夜晚端上来的蓝莓都饱含了她对我的爱,那一颗颗蓝莓都是她爱女儿的心。
那一夜,我嘴里含着蓝莓,回味了好久、好久,一种爱的味道在嘴里弥漫,久久不散。晚上躺在床上,竟然梦到妈妈变成了蓝莓仙子,飘然来到了我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