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初中优秀作文其四
我们的地球正无时无刻受着污染,一旦污染严重就会有难以想象的后果,所以现在人类正想尽办法减少污染,大家开始提倡环保,我们要为保护地球尽一份力量,我也要伸出我的手保护地球。
地球主要受到了三种污染:水污染,空气污染和环境污染。水污染是由于人类将污水排放入清澈的河水中或者扔垃圾到河里使水变黑发臭,这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健康,我们必须停止这一错误的行为,而空气污染也是因为排放了有害到空气中形成的。但三种污染中我们只要随意一伸手就能减少污染的,还是环境污染。
现在我们的科技越来越发达,物质既丰富又好,但东西使用之后会留下很多垃圾,有些人因为贪图省力会把垃圾随手一扔,但这一个很顺手的动作却能带来严重的危害。一个人扔了一个垃圾,然而一百个人就能扔一百个垃圾,这样持续,垃圾会多得可怕,虽然有清扫垃圾的工作人员,但扔垃圾总没有处理垃圾来得快。只要我们管住自己的手,不去扔垃圾,而是把之前别人扔的垃圾捡起扔进垃圾箱的话,就不会这样了。
我平时也经常提醒自己要保护环境,在路上看到垃圾就捡起它,把它扔进最近的垃圾箱内。如果我手中有垃圾,我会第一时间扔进垃圾箱,不会随手一扔。在家中,我们的生活垃圾会把垃圾箱塞满时,一起扔到小区中的大型分类垃圾箱,从不为了不出门直接从窗户扔出去,这是很危险的,砸到人的话可能会很危险,这种伸出手的方法是十分不对的,如果你看到身边有这么做的人应该马上劝阻,不让悲剧发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用完没电了的旧电池不能扔进邻居箱,旧电池带有毒,乱扔会对环境造成非常大的危害,我平时会伸出我的手把家中的旧电池放入一个小纸箱中,收集到一定数量的时候再扔到专门收集旧电池的大箱子中,负责人员会将它们送出去出来4,这样才能保证环境的安全。
我伸出了我的手,为环境保护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而你们也能和我一样伸出自己的手减少垃圾,让地球永远美丽。请一起铭记,绿色在我心中,伸出我的手,拯救绿色家园吧!
[写作模板]初中优秀文章其四
我迷茫的表情,姐嘟着的嘴,弟吮着手指的傻样儿,妹坐在竹篮里稚嫩的眼神,在照片中老屋斑驳的墙上弥漫出龙眼的香味。这张老照片,勾起了我对老屋,对童年的回忆。
老屋很老,同屋后的龙眼树一般年纪,但老屋却因为承载了满口袋的欢笑而年轻起来。屋里两层楼,一口井,屋后一条沟,一棵树,便能成为童年欢乐的理由。
我们几个孩子总是缠在一起的,还有奶奶的絮叨伴随着我们的游戏。春雨淋湿了冰凉的地面,我们“沙沙沙”地翻出旧报纸,在那流向沟里的小水流利漂小船,船儿飘呀漂,是不是漂进了尼罗河的神话?秋风吹红了太阳的脸,一根绳子,一个塑料袋,便是心中的纸鸢,“风筝”飞不了多高,心却飞到了雅典娜神殿。冬日懒洋洋的,我们套着臃肿的衣服,躲进了老屋里,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我们才会乖乖地在屋子里过家家,拉了灯在黑暗里捉迷藏抑或缠着奶奶讲故事,于是大固其其,特洛伊战争,印娜娜便载着思绪漂进冬季的空气里。夏天总是最忙的日子,我们缠舅舅摇龙眼树,然后坐在门槛上捡龙眼吃;游神那天,我们总会遛过奶奶要我们回去避暑的嘱咐,一手抓一把香插得巷子成了花花脸;只许我们太热了还会把关探进井里感受丝丝凉会,每当这时,我们的耳朵就会被揪起来,听奶奶愤怒的唠叨。也是夏天,这张照片留下了我们的欢乐的曾经。
之后不久,老屋子就因为墙上大大的“拆”字霎间苍老了许多,那年夏天,那间老屋,那棵龙眼树,那条沟,那口井,那张老照片里的故事成了永远的回忆。
老照片的故事,满口袋的幸福,又在我心中甜甜地蕴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