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小淘气读书心得
今天,我看着一本有趣的《杨红樱童话》,突然,一篇《七个小淘气》吸引了我的注意
文章讲的是:乖狐狸捡了七个鸡蛋回家,本来想做鸡蛋糕和煎鸡蛋的,但邻居猪笨笨提醒他可以把蛋孵出来,再做红烧鸡吃。因为小鸡们出来是,乖狐狸很高兴地唱起了歌,所以他们分别叫:鸡多、鸡来、鸡咪、鸡发、鸡梭、鸡啦、鸡西,以后,乖狐狸经常为这几个调皮的小家伙们而感到头疼、哭笑不得,同时不知不觉地喜欢上了七只小鸡,最后,小鸡们被灰狼捉住了,灰狼说它想要小仙女头上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夜明珠,没想到乖狐狸把仙女感动了,拿回了只能用一次夜明珠,按仙女的承诺用感动小灰狼送的夜明珠把小鸡们还给了母鸡。
看完这个故事后,我也觉得有点儿可怜乖狐狸了,他真是吃尽了苦头,我觉得小鸡天真活泼、善良、调皮、聪明可爱;猪笨笨待人真诚、单纯、尊敬他人、宽容、喜爱小朋友;而猫咪咪小姐和狗汪汪先生喜欢被别人怕、尊敬。乖狐狸呢,很狡诈、爱骂人、谨慎、贪心、爱恐吓别人、有点粗心、爱生气,不过还是很可爱的。小灰狼是害羞的狼,我认为是小鸡唤醒了乖狐狸生命深处的善与爱。
我也多么想有七只这么可爱的小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