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心得]《冰雕》观后心得 月度范文精选
8月的一天,阳光普照着大地。我们南湖晚报的小记者代表们顶着38度的高温一起乘车去嘉兴体育馆观看冰雕展。
上午9:00,我们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到达了嘉兴体育馆,那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我们来到了展览室的门外,已经是大汗淋漓。“唉哟”、“真是热死人了”,小伙伴们一个劲地叫着,可领队还是硬要我们穿上厚厚的棉大衣不可。为了早点见到只在电视里才看见过的冰雕,大家还是硬着头皮穿上了。
刚走进展览室内门口,一股冷气迎面而上,一种冰箱的味儿扑鼻而来。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舒缓开阔、峰峦叠嶂的自然场景。一段用冰雕成的万里长城,它像一条龙,横卧在崇山峻岭之上,雄伟、壮观!令人心怀神往那神奇的地方。
过了一会儿,我冷得瑟瑟发抖,“吱吱”上下牙齿居然打起了架。哇,一个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出现在我面前:白雪公主金色的长发一直披到腰间,头上还戴着一个花朵般的头箍,身上穿上一条晶莹剔透的裙子,闪闪发光,漂亮极了。她的纤纤小手里正理着一团乱纱,一副专心致志的样子。七个小矮人则头戴小丑帽,手拿铲子,正在田里辛勤地翻着土。我情不不禁地赞叹道:好一个晶莹剔透、如梦如幻、奇妙瑰丽的童话世界啊!
“大家快来玩呀!”同伴的呼声把我引向不远处的儿童游乐园。这里有转冰猴、冰滑梯、溜冰等各种冰上活动。一向胆小的我居然也玩起了滑梯,我很小心地爬上高处,坐稳后,一放手,“嗖”的一下就到了地上,真是惊险、刺激。小伙伴们争先恐后地玩着,笑声、叫声回荡在体育馆上空。
我们又参观了好多雕刻得栩栩如生、造型各异的冰雕,每一处都是人头攒动,分外热闹。每一尊雕塑都是宏伟的冰建筑与精巧的冰雕交相呼应,再加上彩色冰以及先进的声、光、电等技术手段的应用,使冰的世界成了如梦如幻的人间仙境,绚丽多姿、富丽堂皇。它充分展示了冰艺术的独特魅力,它宏大的气势和丰富的活动内容深深吸引着我。我不禁为雕塑者们精湛的技艺喝彩,为我们拥有这么优秀的艺术家而自豪!
[观看心得]《故宫》观后心得(示范文档)
谈到《故宫》这么一部纪录片,除了膜拜我想不到更好的词来表达我的观后感!
说实话,看《故宫》之前,我在想是怎样的勇气让导演敢去拍这么一部纪录片。故宫,紫荆城,古时的皇家圣地,这样一座几乎能代表中国的建筑,在国人心中是神圣的,在西方人眼中是神秘的。要想记录他的独特之处,展现他的魅力。这着实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与其说是艺术创作,我想整个摄制组更多的是自己的使命,一个文化传播者,一个传媒人的使命。
看完这不纪录片,我被震撼到了,长镜头,延时拍摄的运用令人敬佩!这么一部纪录片展现故宫的魅力,我觉得足够了!片中皇家圣地的庄严和神秘完全展现在观众面前。
由于故宫的特殊性,纪录片的拍摄只能故宫闭馆的时候进行拍摄,很难想象这么一部纪录片要耗时多久。更有一点要说的是,故宫中的藏品巨大多数均为绝世珍品,在进行特写镜头拍摄的时候,考虑到艺术创作的美感的同时,还要考虑到文物的保护。仅仅就打光这一环节来说,部分书画作品显然不能承受高温,所以,这对整个摄制组又是一大挑战!
我觉得,《故宫》这部纪录片对我的影响,精神上的影响圆圆打过艺术创作发面的影响。拍摄一部优秀的纪录片除了过硬的专业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艺术创作的心,能够耐下心,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完成每一个细小的工作吗,更重要的是不能被貌似繁重的任务所击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