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这是一个晴天,一个独一无二的晴天,不会再有第二次了。这天,我将再次步入学校的大门,开始这个学期的“移山工作”。发书了,我们好几个人都望着那厚厚的教科书。用手掂了掂,好重。回到家,开始了最后一天的假期休息。
看着那沉甸甸的书包,一本本看不明白的文言文、代数式、单词、物理定义。突然觉得我们“学生”应该改为“学深”------越学越深,心中有一点胆怯。但我绝对不会逃避了。
因为,我明白的是:当背上书包的那一刻起,我也许已经掉进了这个文学陷阱,书包的重量在不断增加,我便越沉越深。突然又想到学习不单单是想不想学的问题,最重要的便是有没有勇气、敢不敢学的问题。
所以,逃避太难,因为我自己已经没有充足的理由,我现在,我有勇气。我会面对它。
现在,用高尔基的名言来为自己打一下气,大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