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有关我的老师小学突出作文
撩开写满记忆的夜幕,点点繁星像是在和我诉说着过往的回忆。在小学时光,有一种人,为我写下了生命的成长;我打开文学的知识殿堂;为我刻下了未来的成就;这些,都是一个光辉的代名词-“老师”。
屈指算来,教过我们的小学老师倒还真不少。但最令我难忘的仍是我的小学老师,李老师。
李老师有着一双爱笑的眼睛,但她并不爱笑。有时严肃,有时温柔。不粗不细的眉毛,方方正正的眼镜,高高扬起的马尾辫。这些都是李老师的特征。还有她那细细的嗓音,讲起话来绘声绘色,我们听课当真的那叫一个收视反听!
记得是一个秋天,身体有点虚弱的我经常感冒发热,这每天气格外严寒,外面的风刮的很大,似刀子一样割在人的脸上。我的脸通红通红的,手也起了冻疮。
来到了班级,气色这才缓和了些。李老师来上课了,还多看了我几眼。我眼有些花了,看人的时候泛起一个白点,我越想看清晰,越看不清晰。胃里一阵翻滚,太阳穴突突的冒着,头痛欲裂。眼皮子已经抬不起来了。老师手中的粉笔骤然停下。望了望我,二话不多说,立马跑到我的座位,把我背起来,我无力的说着:“老师你要把我背去哪里?”“病院,哎你肯定是受凉了,很难熬难过吧!都怪老师没有早些察觉到。”老师担忧又自责地看着我。外面雨愈下愈大,风雨交加,寒风一阵一阵地刮。
老师快步地走着,拿了件外套披在我身上,出去的时候我能感觉到外面的情况,是多么的恶劣。“老师,算了吧,我放学再去也行的。”我用了很鼎力气才说出这么一句话,老师看我这样不仅没有抛却,反而更坚定了。我只好任由着老师承受风雨把我背进病院。
李老师的衣服已经被风雨“摧残”的湿透了。我有些愧疚的看着她,心中产生了一些设法主意。我小心翼翼的问李老师“李老师您为什么要这么卖力地送我去病院呢,况且您的衣服都湿透了,我的成绩不算好,你又为什么这么关心我呢?”我心里在打鼓,老师笑了笑,看了我一眼。又说到“这不关成绩的事啊,傻孩子,只要你是我的学生,我就会关心你,保护你,不让你有任何危险,张蕊,你忘了这一点吗?”我鼻子一酸,想起老师为我绽开的那个温柔的笑脸,眼泪就顺势的淌下来了,我搂紧了老师的脖子,眼泪无声息的流着。好在病院不远,马上就到了,我下来,老师看见了我的眼泪,认为是我难熬难过,所以她抱了抱我,手拍了拍我的背,“不要紧,不用害怕啊,吊完水就没事了老师会陪在你身边的”我抱紧老师,转悲为喜,接着就进了病院……
李老师,您给了我许多,教会了我许多,我尊敬您!忘不了,您对我的关心与呵护,您说,我永远都是您的学生,您也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