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我和小记者团的老师、小记者,一起提前观看了20xx年春节要上映的动画片《熊出没・原始时代》,这部电影已经是《熊出没》第六部动画电影了,之前的五部电影都非常好看,从电影的预告片出来之后,我就很期待这部电影了。
《熊出没・原始时代》主要讲了熊大、熊二和光头强意外穿越回原始时代,在原始部落与猛犸象、剑齿虎等一众奇特生物开启了眼界大开的奇幻之旅。
我喜欢这部电影,喜欢熊大的足智多谋,喜欢熊二的单纯聪明,喜欢光头强的多才多艺,更喜欢小狼女飞飞的善良、勇敢。
影片中的小狼女飞飞生性善良,但被同类看作是胆小懦弱。其实她并不胆小,她只是不想看见那些小动物受到伤害。飞飞一心怀着执念,想吃到传说中的“勇气果”,成为真正勇敢的狼族一员,不再被别人看不起。最终,飞飞和熊大他们一路坚持,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勇气果”。
看了这部电影,我明白了:其实,真正的“勇气果”并不存在。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需要我们历经磨炼,不断克服困难,才能逐渐变得坚强。我相信,在生活中我也会用这个道理,跟生活斗智斗勇,找到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勇气果”。
昨天,我们在学校观看了一部片子:《血的教训》。看到这个题目,我不禁有点害怕了。心想:血的教训,是什么教训呢?一定不是美好的,一定是残酷的。
果然,这部片子里演的是一些残酷的事实:有部分学生,因为与别人产生矛盾,而想报复别人。便带着管制刀具与自己的一些“兄弟伙”。对自己产生纠纷的人进行殴打,被打的不同程度的轻重伤,甚至死亡!而自己也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看完后,我感到心酸,心想:如果那些学生不去打与他们产生纠纷的人,而是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谈一谈。那么,别人不会受到伤害,自己也不会坐牢,结果不是皆大欢喜的吗?家人也不会伤心、难过。他们正值花一样的年龄,是人生中记忆里最好、成长最快、活力做充沛的黄金时间。
可是,在他们当中,有的人为了报复而犯法,他们不就是为了一点面子问题吗?值得吗?不过,我还是希望那些曾经犯下滔天大罪的学生能真正意识到自己错了,以后不要再做这么傻的事了。同时,在这个片子里,我懂得了许多,比如:不可以把管制刀具带入校园、要与同学们和睦相处、懂得谦让。
同学们,希望你们不要把管制刀具带入校园,反对校园暴力,共创和谐郁山中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