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些天我读了《草房子》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曹文轩。他用诗一般的的语言把那块麻油地描述成一幅美丽的画。
那里面主要介绍了桑桑、陆鹤、纸月、细马和杜小康这五个少年的小学生活,桑桑是一个很活泼的小男孩他能够把家里的蚊帐做成渔网,还把碗柜为鸽子做一个温暖的窝。他还十分勇敢,一次他的了一种怪病务必要用烧红了的针扎进去,桑桑却并没有叫。陆鹤是一个秃顶,班上的同学都嘲笑他但他并不记仇。纸月是一个漂亮的小女孩而且还很懂事。细马是个很有主见的孩子,在这个陌生的坏境里他选取了逃避但心里却很想交朋友。杜小康却是一个很傲慢的人。
草房子教给我了很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