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秋日优秀文章范文
红卫农场学校坐落于红卫农场的西北角,与河韵风情小区只有一道之隔。它是一个美丽的校园。
清晨,我们迎着朝阳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学校。学校大门雄伟壮丽,门上的造型像翻滚着的蓝色浪花,寓意着我们在“乘风破浪驶向理想的彼岸”。当电动门缓缓打开后,同学们络绎不绝地走进校园。大门里面两侧是绿化带。春天时,后勤老师除草种树。到了夏天时,这里绿树成荫,草坪翠绿,繁花似锦,美丽极了!在绿地里立着一块人工巨石,上面刻有红卫学校的发展历史。
继续往里走,是一段长长的水泥路,路两边是大理石铺成的操场。春秋两季,上午大课间我们会在这里跑操,夏季在这里做广播体操。下午大课间是同学们最欢快的时光,因为我们会在大理石操场上开展各种活动,如跳绳、踢毽子等。冬天时,鹅毛大雪漫天飘洒,铺满了整个操场,给校园盖上了厚厚的一层棉被。冬天上体育课时,我们会在操场上滚雪球,打雪仗,冻得脸像苹果一样红了,也不觉得冷。
路的尽头是教学楼,这是我们最熟悉的地方,因为我们在这栋楼里学习。这是一座六层高的大楼,雄伟壮观。走进教学楼宽敞明亮的大厅,迎面是一尊雕像“孔子”,旁边平铺一本巨大的书的雕像,上面刻着古文。大厅西侧是中学部,东侧是小学部。从东侧楼梯拾级而上依次是一至五年级。楼梯和每层楼的走廊里都有许多美丽的画和内容丰富的文化装饰。
走到四楼来到小学部西头是四年四班,这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班级西面墙上是教学黑板,上面还安装了电子屏幕。有时,老师上课会用笔记本电脑连接投影仪给同学们上一节妙趣横生的课。教师后面是黑板报,班主任老师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新板报内容。教室四周墙面被老师见缝插花地设计了一些新颖别致的小作品,温馨极了!班级里有40套桌椅,也就是有40名活泼可爱的同学们。他们性格迥异,有的乖巧可人,有的机智过人,有的调皮到处惹事生非,真是让老师操碎了心,伤透了脑筋儿。在班级里,每天都发生许多有趣的事情,给我们比较枯燥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些调味品,我爱这个班。
教学楼东侧是综合楼,每到周三下午我们就会来这里参加学校为我们开展的各项二课活动,如绘画、手工制作、乒乓球等。教学楼后身是一个广阔的橡胶操场。儿童节时,我们在这里参加各种竞赛。有时,农场举行大型体育赛事也经常在这里开展,场面十分宏大。
这就是我的校园,我爱我的校园,我更爱我的学校。这里不仅美丽,还有我亲爱的同学们,可敬的老师们。将来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记住这个“美丽如画,书香四溢”的地方。
[推荐写作] 端午节优秀文章(示范文档)
今天是端午节,我很高兴,终于又可以吃到妈妈包的香喷喷的粽子了。
端午节,妈妈和大妈一起包粽子,我在一旁欣赏,看来包粽子是一门手艺活,所以必须要看会。只见她们把水里的两片竹叶拿出了,和在一起,左手不动,右手旋转,呈三角形。然后把泡好的米舀在里面,用竹叶把口封住,像折星星一样再用绳子捆上。就这样,一个小巧的粽子就做好了。我看得差不多了,也做了起来。绕三角、舀米、封口、折好、捆上。就这样我做的粽子就闪亮登场了。还不错,成功!于是又做了几个。
到中午的时候,粽子已经包完了,我强忍口水看着锅里的粽子。过了一会,粽子新鲜出锅了,我连忙拿出一个解开绳子包开吃。真香啊,糯米里有一丝香甜,竹叶的味道已经融入到糯米中,香啊!
呵呵,这次端午节,我吃到了我自己包的粽子,真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