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欣赏人生优秀作文高一600字
欣赏音乐作品,我们能体会到“古曲”与“浪漫”。
欣赏文学作品,我们能体会到“傲骨柔情”与“刀光剑影”。
那么,欣赏人生,我们又能体会到什么呢?
欣赏人生,使我们体会到了能言善辩的烛之武,口若悬河的邹忌,智勇双全的晏子,他们都以杰出的辩才,说服了高高在上的国君,从而改写了本国历史。
欣赏人生,使我体会到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言壮志,体会到了杜甫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忧民情怀,体会到了陆游的“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爱国情感……
他们都是中国历史上杰出的人物,是他们给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这便是欣赏人生。
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又如何欣赏自己的人生呢?
人生是由无数个昨天、今天、明天构成的。昨天,已成为历史。今天,正把握在手中。而明天是一个未知数它充满了向往,同时也充满了危机和拼搏。
因为人生犹如一个爱出谜的玩童,总是出一些难题让你解答,当你将这些难题一一解答出来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成熟了许多。
学会宽容,因为马克·吐温曾经说过“一脚踩扁了的紫罗兰,它却把香味留在你的脚下”这便是宽容。
学会生活,因为生活从不简单容易,即使你生活在愉悦顺遂中,你也会遇到你要克服的困难。
学会诚信,因为诚信是船,诚信是帆,因为诚信我们才得以乘风破浪,也因为诚信,我们赢得了对手的尊敬,朋友的支持。
学会看待昨天,虽然昨天也被今天代替,因为昨天有许多值得我们回忆和借鉴的经验和得失。
土地之所以为人赞美是因为他们丰厚坚实。
河流之所以为人依恋,是因为他源远流长。
大海之所以为人所羡,是因为他博大深沉。
懂得了欣赏人生,便也懂得了破茧成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