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辕北辙》这则寓言用对话的形式讲述了季梁的一位朋友要乘车去楚国 ,但他却选择了相反的方向,自己有固执己见不听从季梁的劝告,结果即便是他的马再好、驾驶技术再好、旅费再多,恐怕也难以达到目的地。
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必须选对方向,目标明确,朝着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能够达到胜利的彼岸,相反,如果目标不明确,方向不清楚,那么付出再多的努力也只是白费功夫;还要就是凡事要多听听朋友的意见,毕竟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结合生活实际,比如说踢足球比赛吧,你技术再好,配合的再精妙,可是你把球踢进了对方的门里,你说岂不是踢进去的越多,你离成功的距离就越远么。
所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明确目标,制定计划,按着计划一步一步的实施,这样就不会走弯路,走错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