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抬头看到,她的背包拉链忘记拉上了。
一本本书忽然都暴露在我的视线里,像是失去了植被保护的裸露的地皮,赤裸裸的,毫无预兆的全部出现在我的眼前。她的眼镜盒在书的上面放着,马上就要滑落到了地上,继而发出轻脆的响声,变成残缺的艺术品,或许像维纳斯的断臂。然后她会叫出声来,猛然转过身,探求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她的书随着猛烈的转身呼呼啦啦的飞出去,摔在地上,课桌上,我的脚下,萧然之景不忍直视,引人怜惜。我的思绪像是飞速转动的齿轮,差点失控。我马上止住了遐想,抬眼又看到她的背包,那个长着大嘴巴欲将整个世界都吞进去的怪兽。傍晚阳光常是温和,透过窗子的折射,虚幻的打在我的身上。外面的天空像是经过水洗一般,浸泡着几朵云彩。那时的阳光似乎已经转到了西边,只留下模糊的光与影。她的背包离我越来越远,一切都变得昏暗了,有一双有力的手将我拉扯进回忆的漩涡,我在里面挣扎,挣扎,然后回到了一个下午。那个下午的天也是这么美丽,只是,不这么纯粹。
我看到,我自己骑着车疾驰在上学的路上。画面里的我看着天,心情很好的样子,眼睛里涣着光。那个我好像看到了前方骑着车的几个同学,就加快了速度赶上她们。我上前跟她们打了招呼,然后又向前去了。我忽然听到一串笑声,像珠链断成珠子,一粒粒落到盘子里,砸在人的心上,叮叮当当。原来是那两个女孩在笑,一边用手指指点点,似乎是憨豆先生访华专门为她们开了专场表演。阳光变得很烫,他并不欢迎我这个时光旅客。我顺着她们纤细手指所指的径迹看去,却看到了我自己。原来,画面里的自己背包忘记拉上了。我的脸被阳光烘烤的发热,如果此时照镜子看去一定是红苹果的颜色。那个自己并未察觉,只是被银铃般欢快的笑声咯了一下。路正在维修,有些颠簸,书包上下跳动,欢脱的似一直发疯的泰迪狗,显得更加滑稽可笑。画面里的自己注意到了书包的异样,用手偷偷的碰了一下,然后针扎似的缩了回来。连忙停下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上了书包的拉链。我立马明白了那戏谑的笑声所含的意味,这本身就是极大地讽刺。在检查过背包真的拉上之后,我再次骑车上了路。此后,每每我出门前,出教室前,看到同学时,身旁很多人时,总会下意识的偷偷摸一摸书包,再确定一遍自己真的拉上了书包。因为那串笑声具有无比强大的力量,直戳到人脊骨的缝隙里,触动了叫做自卑的恶魔。他叫我不要昂起头,因为我的背包忘记拉了。
我恍恍惚惚的回到了现实,经过时光旅行之后,写字的笔不自觉地停了。在一秒钟的停顿之后,我叫住了准备回家去的她,说到:“嘿,你的背包”,然后伸出手拉好了她的背包。“你的背包忘记拉上了。”我笑了笑,说完了这句话。她顿住,继而回应给我同样灿烂的笑容,挽起与她同行人的手,轻快地走出教室,走出了星期五的傍晚。
我也收拾了背包,再次确定了自己真的没有忘记拉上背包,与好友一同离开了还有很多人嬉闹的教室。有人在笑,笑得好开心。余热未消,夕阳的光浮在我的身上,天空那么清澈,多希望永远如此。我笑了笑,走在回家的路上。
[推荐写作] 高一优秀文章(推荐一篇)
人生旅途漫漫,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传递着人世间的温暖与真情。“梦中花落数十载,落花时节又逢君。”晶晶,转眼间,又到了桃花开放的时节了。可是,你的身影为什么却“众使寻它千百度”也无迹可寻呢?
至今都还记得,遇到晶晶时是一个春光烂漫的季节。鸟儿欢呼雀跃地在枝头唱歌,花儿争前恐后地展示自己的芬芳,就连最“冷酷无情”的太阳公公也露出了微笑。我蹦蹦跳跳地向那条幽径走去,准备去欣赏桃花那惊世骇俗的妖娆与美丽。此时此刻,我感受到了春的温暖。这温暖,从这颗心,到那一颗心……
突然,我被一阵“鸣鸣……”的声音所吸引,惊恐万分,以为见“鬼”了,想要一走了之。但是,心里忽然响起了一个声音:千万别走,万一是个需要帮助的人呢。要知道,生活中其实不应该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帮助人的机会!
桃花花瓣恍恍惚惚地往下落着,令人感觉有种自然之美。我感觉周围冷冷清清的,似乎有“十面埋伏”在上演“空城计”,“请君入林”。小心翼翼地往那儿瞟了一眼,定晴一看,原来是只小狗!不知怎的,当对上晶晶那双琥珀色大眼时,心里的某个部位仿佛被什么东西撞击了。就这样我们大眼瞪小眼,就连温暖也从这颗心传递到了那颗心……
自从晶晶来到了我们家,我的生活便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少了一份寂寞,多了一份温情;少了一份忧愁,多了一丝快乐。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现今回想起来,那变幻多端的夜色始终令人胆战心惊!我因有事去奶奶家吃饭,没有一如既往地回家。当我撑着小花伞急急忙忙地往家里赶时,眼前的一幅景象实在是令人惊呆,出乎意料。
一只浑身都湿漉漉,全身颤抖的小狗瑟缩在门前。是晶晶!对了,晶晶每天都要在门前等我回家,和我一起进门,我怎么给忘了呢!我心疼极了,想打自己几巴掌。我突然觉得,在晶晶身后的不是狂风暴雨,而是一片温暖的海洋!心里瞬间被温暖所传递,从这颗心传递到那颗心……
至今,回想起那件事,还记忆犹新。晶晶,你在天堂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