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高一优秀作文
天边云朵被夕阳染成一片血红,耀眼的金色光芒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洒出千万条金线直晃人们的眼睛,半圆的红日还在地平线上作最后的挣扎,但黄昏仍然给人美的感觉。
这个学期结束后,我就回到了外婆家。外婆家老房子的后面是一个很大的池塘,里面种满了荷花,一到夏天的傍晚,荷塘里青翠色的又大又圆的荷叶下就会传来阵阵蛙声,此起彼伏,煞是动听。
很久不曾来过这个荷塘了,这天晚上吃过饭后,我和姐姐一起散步走到这里,才发现这片记忆中的青青荷塘早已成了人们洗衣提水的专用场所。往日那“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致已然成为了过往云烟。现在的荷塘,也只是一个池塘罢了。坐在岸边的草丛里,我只能无奈地叹息几声,
如今的池塘里水已不再那么清澈,气味也不似从前那样淡香,但却还依稀可见几枝枯萎的荷梗,摇摇晃晃在池水时坚守着曾经的风采。而那破洞的叶片一半浸没在池水里,一半却如那风烛残年的老人一样佝偻着身子——再难给人营造出清凉﹑舒适的夏夜风情了。唉,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时过境迁”吧,我不免有些许伤感。
“不用那么伤感吧?”姐姐安慰我说,“我也好怀念以前咱们的荷塘美景,那时一大片一大片的荷叶,你还记得我们下雨时就喜欢来这里摘上一两片当雨伞吗?因为这个我们没少挨爷爷的骂。
那时的荷花真美,我们最喜欢在荷花边上讲‘八仙过海’故事,你还说说不定有一天八仙之一的何仙姑听到我们讲他们的故事会来我们这儿呢。还有那鱼,成群结队的,真悠闲自在,当时你还说要能变成鱼就不用读书考试了……”我如痴如醉地听着,心儿也早已飞回到童年那自由美好的时光,整个人都沉浸在回忆中了……
“小弟,你看,那里是什么?”姐姐突然抓着我的手惊喜地叫到。从回忆中惊醒过来的我赶忙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枯黄的叶子,不太清澈的池水,没有什么嘛?咦,等等,那是什么?
我仔细地注视着那一处。一阵轻风拂过,叶子摇曳着,下面露出了一点什么东西,啊!是新生的莲!虽然还只是个小苞,但这点青青的嫩嫩的绿却激起了我心中的那份情感。
这个小小的生命并没有因为周围环境的破败而凋零,却还坚守着那份生命的永恒,这是怎样的一份执著啊!我的眼前似乎又一次出现了一大片一大片的荷叶,一朵朵一朵朵色泽粉红的荷花,一个个含苞欲放的小花苞,一条条自由自在的鱼儿……
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天空中早已挂着一轮月牙,清亮的光辉倾洒在池塘里,不,仍还是我记忆中的荷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