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初一优秀文章
大家好!我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鲸鱼。也许是我们生活在海洋里,也许是你们通常叫我们鲸鱼。很多人们认为我们是鱼类。其实,我们鲸一族最大可达到十六万公斤重,最小也有两千公斤重!这对于你们来说,我们是显得有些庞然大物了。
其实,在很久以前。我们也和牛羊一样生活在陆地上。后来,沧海桑田,我们生活的环境与海很近。渐渐的我们的双腿变成了鳍,并且我们的身体也变得和鱼一样。就逐渐适应了海洋的生活。
同时,我们鲸大致分为两大家族。齿鲸和须鲸。齿鲸顾名思义就是长着尖锐牙齿的鲸鱼,他们可以说是海洋的霸主。同时,他们也是我们的天敌,我曾经亲眼目睹了,十余头齿鲸一起攻击我们家族的某位老者,二十吨重的鲸。区区,几个小时就连骨头渣都不剩了。这对我们须鲸来说是十分残忍的。不仅仅是我们,在海洋中大的海兽也是他们的对象。而且,他们从来不吃小鱼小虾。可能因为他们的胃消化的很快,小鱼小虾不够他们吃。他们吃下其他海兽,我们须鲸还可以理解,可他们连自己的兄弟姐妹们都吃,这我们就不能理解了。
但是,对我们威胁最大的不是他们。而是你们人类,你们人类的贪欲似乎是无止境的。我们看见你们来祸害我们同伴的次数比齿鲸的还要多。就拿日本这个国家的人们来说吧!借着抓鲸来做科学实验的理由,大量抓捕我的兄弟姐妹们,可他们最终不是把我们送去实验室,而是餐桌上,成为了你们的盘中餐。
现在,我的家族成员已经非常之少了,就拿我们体格最为庞大的蓝鲸来说仅仅只剩下50头不到,而其他的家族也急剧减少。我们如果在这么下去我们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灭亡。万物,是大地的孩子,而且我们相生相克,当我们其中的任何一员灭亡,都会有另外的一员也相继灭亡。因此,为了你们自己,也是为了我们。请不要在猎杀我们了,谢谢!
噢,忘了告诉你了。我们的作用对你们来说可是相当之大,可以说我们浑身是宝。鲸肉可以食用,鲸汁可以用作润滑剂,鲸油可以点灯,鲸的内脏可以用来作香料,就连骨头都可以都可以做成胶水。如此高的经济利益,还是令不少恶人出来偷猎我们。请你们加强对我们的保护!谢谢你们。
[热门写作]初一以收获为主题的优秀文章大全其七
友善,它像一缕春风,拂去我们内心淡淡的愁绪;它像黑夜中最亮的星星般,让我们感到温暖和幸福;它像湛蓝的天空般,让我们学会包容和理解。
果果是我的好朋友,我们都很喜欢小狗,几天前,姥姥从亲戚家抱来一只新出生的小狗,所以一去姥姥家,我就赶紧打电话让果果来姥姥家和我一起陪这只小狗玩。小狗很可爱,我们也玩的很开心,不知不觉一天过去了,到了晚上,果果该回家了,可是她舍不得小狗,非要抱回家,我当时很生气,吵着闹着不让姥姥把小狗送给果果,还和果果生气地说:“以后我再也不和你做朋友了!”。最后果果和我都生气地回了各自的家,小狗留在了姥姥家。接下好几天,我都没有找果果玩,见面也都没有说话,我心里很难过。后来,妈妈了解了这件事以后,对我说:“果果是你的好朋友,好朋友之间要友善,要互相体谅、互相谦让。你不和她做好朋友了,她也会很难过的。所以,你要主动和她道歉。”而且妈妈告诉我姥姥又从亲戚家抱来一只小狗,我特别高兴,去了姥姥家,看到了两只小狗在很愉快地玩耍,想起我和果果还在“冷战”,心里很不是滋味。不一会儿,果果也来姥姥家了,看到果果,我主动拉着果果的手。对她说:“对不起,那天是我不好,不该和你说不做好朋友这种话的。现在有两只小狗了,你一只,我一只,我们还是好朋友。”听到我的话,果果开心的笑了,也为那天的事情向我道了歉,并对我说:“两只小狗玩的那么开心,如果分开了,他们多难过啊!我们就让它们都在你姥姥家长大吧!”看着果果的笑脸,我也高兴地点点头。
一句友善的“对不起”,换来的是果果开心的笑脸;一句友善的“我们还是好朋友”,换来的是我和果果的友情,一句友善温暖的话语,换来是我和果果内心的温暖和幸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相信:多一份友善就多一份温暖,多一份友善就多一份幸福,多一份友善,就多一份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