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页页,一章章,我读着《诚信的力量》,眼前浮现出上周的一幕……
那天,天阴沉沉的,给人说不出的压抑。
我心事重重地打开门,家里出奇的安静。就在我做作业的时候,“哐当”一声,门开了,妈妈回来了,我的心一紧。妈妈来到我的身边,对我说:“昌民,把书包拿过来,我看看你今天的学习情况。”“哦,好!”我虽然嘴里说好,手上却是十分缓慢。
妈妈一本本开始检查书和作业本,我尽管一边安静地做作业,一边却想着自己的心事。眼看妈妈拿起英语作业本,我的心跳开始加速,不停地偷瞄妈妈。果然,妈妈发现了“猫腻”。
她指着少了一页的英语本问道:“这是怎么回事?”我紧张地说:“我……我也不知道。”“作业本少了一页,你怎么不知道?”“我,我真的不知道,发下来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妈妈紧盯着我半天,一句话也不说,我的呼吸都提到了嗓子眼。妈妈没再问作业,换了稍微平稳的语气,只是问:“昌民,你还需要妈妈信任你吗?”我点点头。妈妈又说:“你想想,作业本的事我问老师能不能知道?”我又点点头。妈妈接着说:“但我不想问,我想让你自己告诉我,我想让你懂得诚信的重要。”听了妈妈的话,我很难过。是的,妈妈一直叫我要诚信,可我……唉!我还是不做声。
妈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继续说:“昌民,黄金有价,信任无价。信任就像空气对性命一样重要。一个人有了诚信,才能和别人真诚沟通,与人合作,立足社会,建功立业。你想,如果你不诚信,老师怀疑你,同学不和你交朋友,以后长大了也没人同你打交道,那你该在社会上怎么活?如果这个社会都是你欺我骗,尔虞我诈,那岂不是乱了套?”我更深地低下了头,说出了事情的由来:下午发了英语本后,我看着老师写的“没有写原形”这几个鲜红的大字,怕妈妈责备,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好,就把它撕了下来……
“不过,我现在就把它补起来。”我对妈妈说。妈妈欣慰地笑了。
重新拿起笔,我如释重负。
想到这里,看看手中《诚信的力量》,我明白了,诚信,原来可以让人的内心坦荡而宁静。
经过心灵的浴火重生,我的笑容更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