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一,妈妈在网上给我买了一本《西游记》。
今天早上起床了,我突然想起那本《西游记》,我对妈妈说:“我那本《西游记》已经剩下两回就看完了,我又紧张又舍不得,紧张的是我很想快点看完它,很想知道他们最后取到真经成了什么佛,舍不得的是我看完了之后,就没得看了。”妈妈对我说:“你看完了可以再看一遍呀!”说着说着快要上学了。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上学了。
时间过得非常快,我用课间休息的时间把书看完了。快要放学了,妈妈来接我的时候问我:“你把《西游记》看完了吗?”我高兴地说:“我已经从头到尾都看完了!”我一上车对妈妈说:“我现在确实很舍不得,但我知道他们成了什么佛也挺高兴的!”这本书实在太精彩,真是很舍不得看完这本书!我看到七八回的时候,知道一共有三十六回那么多又那么厚,以为一个多月也看不完。结果我用课间和放学的时间来看,11天就看完了。
我从这本书里学到了很多有趣的词语和句子,阅读速度也快了很多。我对妈妈说:“你能够多买书给我看行吗?”妈妈说:“行啊!妈妈多买书或者多借一些书给你看!”我说:“好啊!”
原来自己抓紧时间看书很快就能看完,而且阅读速度也快了。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