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一诺千金读书心得400字
《一诺千金》这篇课文重点写了我经历的两个故事。一个故事讲我"把钱借给个母亲患低血糖的男孩。为了如期还我的钱,男孩每天晚上顶着倦意帮菜饭推车。终于在第五天攒足了两元钱,他乏极了,在桥洞上睡了一天。晚上跑到我家窗口,还给我两元钱。第二件事将秋天的傍晚,风雨交加。我去车站接一个约定风雨无阻的朋友,可我却失望而归,于是作者发出了感慨。
第一个故事结束后作者抒发了一段议论,一诺千金看来只是一种作风这段话蕴含深情和哲理。高度赞美了一诺千金,诚实守信的精神。同时勉励我们做一个信守承诺的人,这样才会赢得别人对自己的尊重。
大千世界里这段话告诉我们不守信用对别人对自己都带来了危害。
在生活中,我也常遇到这类事。一天,同学借了我三元钱,并许诺三天内归还给我。可是等到第三天,他却说忘了带,我心平气和地对她说:那你明天给我吧!好!就在第二天,同学如期给还给我那三元钱。
我也是一个信守承诺的人。一次,同学借给我一本书。由于没时间看,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还书,我便对她说:今天放学还给你。中午,我抓紧时间看书,终于如期把书还给了那位同学。
高尔基说:诚实者既不怕光明也不怕黑暗。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养成诚实的美德,让世界更和谐!
2022读书心得推荐 一诺千金读书心得100字(示范版)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一诺千金》。作者通过记叙讲述了男孩向我借钱并信守承诺如期归还和我与朋友约好见面但她却因为下雨失信的事,告诉我们要讲诚信。读完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当我读到小男孩信守承诺时,我的感触很多,对小男孩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不由得,我联想到了生活。在实际中,人们都知道要讲诚信,要信守承诺,可是能做到的却寥寥无几。
[优质读书心得] 中华上下五千年读书心得word版
从盘古开天辟地到今天的五四爱国运动、打倒日本帝国主义,转眼间,我们的祖国已经走过了5000年的历史,这是一段不平凡的历史,他在中国的记事簿上写下了精彩的一页。“天行健,君子以自强息。”中华文明历来注重自强不息,所以,5000年来延绵不绝,并且代代有成,创造了绝无仅有的奇迹。 日记
《中华上下五千年》以严谨、细密的文字描画了中国宏伟的历史背景,已深入浅出的语言,描绘出一个个令人赞不绝口的历史故事。
在这本书中,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大脚皇后”这一篇章。它以生动的语言描绘一个和蔼可亲的大脚皇后,让我明白,在宫中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勾心斗角、心狠手辣,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顾他人生死,其实,还有一部分人处处为他人着想,为了他人的安全其放弃自己的生命。有一次,朝中大臣胡惟庸因图谋不轨被诛,宋濂的子孙宋慎因与胡惟庸关系密切而受株连被杀,宋濂也因此导致朱元璋对他的怀疑,所以朱元璋决定杀了宋濂以防后患。可大脚皇后马秀英,不吃不喝为宋濂求情,朱元璋听了大脚皇后的劝解,觉得也有道理就把他放了。就这样,大脚皇后马秀英以她的善良之心救了一个忠臣。
中国有这么辉煌的历史,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不愧于祖国,不愧为一个炎黄子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