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的自述四年级优秀作文2
林祯凯我是龙龙刚从超市里买来的一个卡通书包 。我长得可漂亮了!我身上有许多卡通人物,每当龙龙背起我,就会引起周围人羡慕的眼光。我来到龙龙家,尽职地为龙龙服务,帮助龙龙学习。他往我“肚子”里装了许多书:有语文书、数学书、英语书……虽然我累得喘不过气来,但我还是非常高兴,因为龙龙很爱学习,也很爱惜我。今年龙龙读四年级了,可他变坏了,一点儿也不爱惜我了。
往我“肚子”里放些对学习无关的东西:小人书、漫画书、巧克力、汽水……甚至连墨水瓶也放进我的“肚子”里,弄得我的“肚子”又脏又潮湿。我只好默默地向文具兄弟姐妹们诉说我的不幸。记得有一次,龙龙和玲玲打了起来。原因是期末考试时,龙龙想看玲玲的试卷,可玲玲把试卷遮住,不给龙龙看。龙龙怒火朝天,气冲冲地抓起我就向玲玲砸去,我只感到天昏地暗,耳边风“呼呼”直响,接着我便感到头昏眼花、四肢无力,几乎要晕过去。龙龙把我往身上一背,回到家,把我往墙上一扔,摔在水泥地板上,失去了知觉。
好半天,我在朦胧中慢慢醒过来,轻轻抚摸着身上的伤口,哭泣着,叹息着,从心里呼唤着,“龙龙呀龙龙,我帮助了你学习,让你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从来没有半句怨言,可你为什么不爱惜我呢?希望你能改过来,做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今天,我做完作业,妈妈笑着对我说:“儿子,妈妈给你变个魔术,看看你能发现什么?”我很好奇也很期待地点点头。
妈妈转身进入厨房,出来时她左手拿一只玻璃杯,右手拿一个鸡蛋。我奇怪地问妈妈:“你准备干嘛呢?”妈妈只轻轻地说了一句:“等着瞧吧!”妈妈首先在杯子里装了三分之二的水,然后让我把鸡蛋轻轻放到杯子里观察。我照做了之后,发现鸡蛋沉到了杯底,我说:“这没有什么啊!”妈妈神秘地笑着说:“我可以让鸡蛋浮起来。马上就让你见证奇迹。”我半信半疑。妈妈让我把鸡蛋从杯子里拿出来,然后拿着杯子又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就出来了,笑着对我说:“你把鸡蛋放进杯子里吧!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进杯子,鸡蛋立刻就浮立起来了。我急忙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啊?”妈妈说:“我只是往杯子里放了四小勺盐。水的密度变了,浮力就大了。”之后,妈妈细致地给我讲了密度的知识。
我终于明白了,鸡蛋可以在盐水里浮起来,是因为盐使水里的“人”变多了,“人”越多,密度就越大,这样举起鸡蛋的力量就越大。
这就是我今天的新发现,你想试试吗?
[写作分享] 四年级优秀文章
生命告诉我,世界充满了生机……
生命告诉我,春天萌发生命,于是我找到了春。春告诉我,嫩叶从她那儿成长。刚长出的嫩叶,是翠绿的,是透明的,是充满朝气的。看,苞子里的嫩叶已争相探出了头,张望这新奇的世界。
生命告诉我,夏天成长生命,于是我找到了夏。夏告诉我,嫩叶在她那儿长大。长大后的嫩叶,是果绿的,是清凉的,是充满活力的。长大的嫩叶,他要面对选择,选择他生命的颜色。
生命告诉我,秋天成熟生命,于是我找到了秋。秋告诉我,嫩叶在她那儿成熟。成熟后的叶子,是黄色的,是坚硬的,是饱含岁月沉甸的。成熟的嫩叶要面对两个选择:要么被风儿吹走,飘向未知的远方;要么拥抱大地,为大地献出所有。嫩叶选择了后者,飘飘洒洒奔向大地的怀抱。
生命告诉我,冬夭孕育生命,于是我找到了冬。冬告诉我,嫩叶从她那儿消融。消融后的嫩叶是无形的,是柔弱的。他选择了亲吻大地,回报大地的恩情。无情的冬的白雪砸在脆弱的叶片上,直到最后把他吞噬、淹没……树叶奉献了他的全部,只为来年的再生。
积雪消融了,又一片嫩叶探出了头……“是他吗?!”我问生命。生命告诉我:生命是这样的……拥有生命,珍惜生命,奉献生命,创造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