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
早听说《汤姆索亚历险记》,因为同学中有许多同学都读过了,我一直想抽时间读。说来也巧,因为咳嗽,去医院输水,让老妈回家拿本书来看,她就拿了这本。
闲话少说,翻开书。
……
!竟是一段对话,开篇就用对话的书,真是少见。
呵呵,汤姆好有趣啊,声东击西,开篇就把波莉姨妈耍了。几句话就把汤姆索亚可爱的形象给勾勒了出来,可见马克吐温写作功底非常深。同时,也将波莉姨妈对汤姆的爱,通过姨妈的心里独白描绘了出来。汤姆,天啊,他竟敢逃课去游泳!唉,要是现在还能这么自由……还是别想了。果然,汤姆在晚上被姨妈盘问,只可惜啊,姨妈竟没找到漏洞。但是尽管汤姆机关算尽,还是被堂弟锡姆指出钉领子的线变了色。呵呵,有趣,或许这才是汤姆,一个真正的男孩。
一个真正的男孩怎么能少了打架这一项呢?OK,汤姆和镇上新来的一个男孩干了一架,结果嘛,自然是K O。(呵呵,应该知道表胜利吧!)不愧是个勇敢的家伙!可是汤姆接下来就不是那么好过了,他竟追着那个男孩到了男孩的家。唉,这也有些过分了,被男孩母亲骂了一顿,回家后,更是坚定了姨妈惩罚他的想法。这个莽撞的家伙,还是得到了惩罚。但是既然是汤姆,又怎么会接受如此不公的条件呢?
呵呵,他先是叫了杰姆来帮忙,可是被姨妈发现了……有什么办法呢?若是我,定就老实的刷了。果然是汤姆,他竟把小伙伴骗来帮忙刷,说刷墙是一种荣耀。My god,这家伙疯了。唉,果然是汤姆,自佩不如啊。o(∩_∩)o...他还说不要和本换,本也有些傻,竟要拿一个苹果和汤姆来换刷墙的机会。没办法,人就是这样,画个圈就往里跳。希望这种人少些吧,省的给骗子行骗的机会。
人总会累,本一会就累了,没想到,竟有前赴后继的一群人来帮忙刷,而且都是拿着他们的宝贝来换一次机会。一会,汤姆成了镇上孩子中的富翁,当然,墙就被刷了三遍石灰水。
对此,(墙被刷了三遍),姨妈非常兴奋夸得汤姆飘忽忽的。然后,当然是放汤姆去玩,那种小男孩在小时候一定会玩的小游戏,打仗。不会是真打,做样子而已,但还是很好玩的。这不是重点,在此之后,汤姆遇到一个女孩。她像天使一般美丽。(至少汤姆这样认为)这位天使就是本书的女一号蓓姬撒切尔。一个可爱的女孩,不然汤姆为何会喜欢她呢?
先不多说,接着看这个可爱的汤姆能闹出什么新花样。
Oh,那时的美国竟还有这样的规矩,无语……背两千首《圣经》上的诗,就可以换一本做工并不太精细的《圣经》。天,托马斯(汤姆是托马斯的昵称)竟敢用刷墙的所得——一堆破烂,和他们的主人交换背诗后的凭证——红、黄、蓝票,然后用这些票出风头。没想到啊,少了一算,竟有人来考验。唉,连作者也不想再描写下面的惨况了……
十点半左右,小教堂开始聚起了人,接着是牧师的演讲,当然汤姆不会闲着。他玩起了小虫,弄得连牧师都想笑了。礼拜结束,大家竟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可见汤姆有多么不老实了。
怎么说呢?这个家伙,这五章留给我的是笑声,是惊叹,是羡慕,是可怜。这个家伙,果然是具有一切不朽男孩的品质。怎么说吧,喜欢,他的聪明。马克吐温真的不愧为文豪!I服了You。(*^__^*)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