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折断翅膀,我也要带着血与泪飞翔!”
翻出尘封已久的日记本,我找到了曾经的承诺。现在看着那一行字,一点也没有褪色,仍然是那么的苍劲有力。
可此时的我,已经是遍体鳞伤……
满怀信心和希望地步入初三,刚开始,我的学习劲头十足,想着这是初中的最后一次的机会了,不能再沉迷下去了。想到了母亲为了我的中考,放弃了外出打工的计划,想起了父亲为了能够给我一个舒心的学习环境,用重金租了一套学区房。于是,我展开了翅膀,努力飞得更高,更快,更强。我对父母许下诺言,不考上省示范高中,就辜负了你们的付出。
可沉重的书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面对月考、周考、段考的压力,我仿佛成了一只没头的苍蝇,还被人折断了翅膀。漫无目的,没有方向,乱了方寸,没有头绪。彷徨、害怕与无助的复杂心情一起袭来,于是,我开始逃避。事实给了我一次严厉的惩罚,进入初三后的第一次模考,就被考的焦头烂额,就连英语这门强项学科也考砸了。
于是,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是一块读书的料!我茫然了,甚至不屑一顾自己的成绩。渐渐地,我又迷上了手机上网,玩游戏,上课时总心不在焉的。上学时老想着家中的电脑,晚上躺在床上也还在想着那种过关的快感,满足于那血腥厮杀的场面。
好玩的天性再次战胜了意志力薄弱的我,成绩在一步一步地滑向罪恶的深渊。
“不能辜负父母的付出。”面对曾经的承诺,临近期末考试了,我再次醒悟过来,我知道,不能再颓废了。可已经为时晚矣,落下的功课太多,于事无补,我的周考成绩仍旧是在原地盘旋。
一学年已过一半,我只得在属于我的地方,黯然神伤,也曾责怪过自己的不守信用。坐在罪恶的根源面前,“开始——控制面板——个人账户——密码”,我闭上了眼睛,下定了决心,为我自己加上了一把我无法打开的锁。手指随意地滑过键盘……再见了,我的罪恶……
我又想起了那带负罪感的诺言,开始恶补,找同学借笔记,找老师问问题,买资料做习题,我又开始俯冲了……
我再次翻开我的日记本,为自己再次慎重许下诺言,写下:“我会重新信守我的诺言,直至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