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优秀作文:努力去争取范文
当你为错过太阳而悲伤时,你也错过群星闪耀了。当我们发现我们错过什么时,不应该在默默地悲伤,而应该目光放远些,更加去珍惜你现在拥有的,否则,你失去的回更多更多……
我们已经无法追讨那段不属于我们的时间,何不把握现在,闪耀我们的光芒?不然,我们失去的不仅仅是以前,以及今天也失去了,只有每天地奢望明天,日复一日,等到那一天,你还能默默地落泪吗?如果如此的话,你连明天也失去了。因此,只有从现在开始,把握手中的笔,争分夺秒,这样你会成为天空中最明亮的星星,成功的阳光定然会微笑着向你走来。想要得到阳光,必先经历风雨,虽然不一定会看见彩虹,倒不如把希望放在阳光普照呢?或许真的会有奇迹的出现呢!只要曾经努力过,你就足以问心无愧了,对吗?
别再为错过太阳而悲伤了,坦然地去欣赏那似乎不那么耀眼的群星吧!失去,是人生的必经难题,每个人都不希望失去如今手上的东西,但是愿望还是愿望,现实是残酷的,上天不会听到你的祷告。既然已经失去,努力去争取不是更有价值吗?
作文参考: 美丽的公园小学六年级优秀作文(写作示例)
我的家乡有一个美丽的公园——八一公园,那里一年四季景色美如画。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秋天的公园,
星期天,阳光灿烂,天气好,我的心情也特别好。一大早,我就拉着爸爸去公园玩。
快到公园了,淡淡的桂花香味随风飘来。走进公园大门,迎面看到的是各种各样的花摆成的“中秋快乐”四个大字。仔细端详,有红色的玫瑰,黄色的菊花,白色的月季花。一朵比一朵鲜艳,一朵比一朵漂亮。它们像一个个花枝招展的小姑娘绽开着笑脸,似乎在迎接我们的到来呢。
顺着长长的小路往里走,路旁两排高大的白杨树像士兵一样整齐地排列,延伸至假山。假山周围也都被枝繁叶茂的树木围绕着,这其中包括几棵正在散发出香味的桂花树,枝叶从中,星星点点的桂花金黄耀眼。假山旁边有一个小池,边上的几簇月季花正含苞待放。池中有几条小鱼正在快活地游来游去,一条小花鱼正在高兴地捕食;一条小金鱼不时地跃出水面,溅起碎小的浪花;还有一条扁扁的黑金鱼鼓着眼睛在水里吐泡泡,那模样真是可爱极了!
我这里看看,那里瞧瞧,还没看够呢,心急的爸爸却拉着我离开。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八一公园,你的美丽留在我的脑海里。
真诚是酒,年代越久就越醇香浓厚;真诚是烟花,在高处绽放才愈是美丽;真诚是鲜花,送之于人却手有余香。给我真诚的却是一个卖香蕉的老人。一次,我拿着20元钱的钞票去买香蕉。远远地就看见一个老人推着一个装着黄金一样的香蕉的三轮车,脚下穿着一双好像十几年没有换过的旧皮鞋,我缓缓走了过去。这才看清他微驼着背,脸上瘦得皮包骨,用沙哑的声音喊:“卖香蕉啦,卖香蕉啦。”我问:“这香蕉怎样卖?”“噢,给你便宜一点吧,3元一斤。”他笑呵呵的说。脸上的皱纹显得那么深,像岁月的刀刻在他脸上。我把20元递给他,说:“我要买5斤。”他称了称5斤香蕉装进塑料袋里,又额外给我掰下一只香蕉。笑容和蔼地说:“小姑娘,吃吧。”我接过香蕉。转身看着这些金黄而又散发香味的香蕉令我馋涎欲滴,就三步并两步地跑起来。忽然,后面传来老人的声音:“小姑娘,小姑娘!”难道是我付的钱不够?他来找我了?不行,赶紧跑。于是,我撒丫子跑起来。只听见风在我耳边呼啸着。老人的声音越来越远,我窃窃自喜:终于逃过了一劫。回到家后,我在脑子中计算着,3元一斤,买了5斤,3×5=15元。老人不是该找我5元钱吗?原来老人是为了找我钱啊。我不但误会了老人还忘了拿回应该找回的钱。真是一个糊涂蛋!我飞快地跑回买香蕉的地方,老人还在原地。我红着脸支支吾吾地说:“这个,那个,刚才……”仿佛大脑短路一般什么也说不明白。老人用粗糙的大手把5元钱塞到我的手里,笑着说:“小姑娘,买东西怎么能忘了拿剩下的钱呢?”然后,推着车子继续走远了,而老人微驼着的身影和他的品质却像一颗种子一样深深得扎在我的心里。卖香蕉的老人给我的不仅是5元钱还有令我终生受用不尽的真诚与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