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长假的安排最令人难忘,最令人怀念的就是在奶奶家钓鱼了。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哥哥一起去钓鱼。
那时我们是怎样想去钓鱼的呢?原来是奶奶家有钓鱼的工具,哥哥看见了就说:“看!那是鱼竿,那是鱼钩,那是浮标。。。。。。!”于是妈妈就说:“我们出发去钓鱼吧!”“好啊好啊!”我欢呼着,小小的心充满了欢乐。接着,爸爸也同意了,那么我们就开始准备钓鱼的工具:鱼竿、鱼钩。。。。。。当然还有锄头,因为那时我说:“鱼食味道吸引不来鱼,只有蚯蚓才能引过来。”鱼食我们就扛上锄头,拎上水桶就去挖蚯蚓了。妈妈选了一块比较超市又阴暗的小沟沟,锄头“芭”的一声,挖出来了一块土,我便看见了一只蚯蚓的头了,就急忙用手去抓,谁知它便迅速的将头缩了回去,钻进了泥土里,然后妈妈又将那块拟题铲了起来,哈!那条蚯蚓掉了下来,我迅速的伸手抓住了它,就这样我们抓了一条又一条,知道爸爸开始催促我们才停了下来!挖好蚯蚓我们便出发了。到达目的地,我们选了一块比较合适的钓鱼场地,便坐了下来开始钓鱼。我,爸爸和哥哥负责钓鱼,妈妈负责把我们钓到的鱼放进盆子里,也是“救援队”。
在钓鱼期间发生了意见十分令人惊奇的事情:哥哥已经迫不及待的想钓鱼,于是便直接用鱼线和鱼钩,他先在鱼钩上把蚯蚓套进去,然后一手拿着鱼线,一手拿着套鱼线的壳,静静的等待着,突然他叫了起来“鱼鱼”我有些怀疑,过去看了一下,果真有一条鱼钩了上来,于是我也迫不及待的想试一试。我也先在鱼钩上套进蚯蚓,将钩子伸进水里,因为我近视,所以看不见有没有鱼,这时我找到了窍门,只有有鱼上钩,把线弄松一点,就感觉到鱼在吃蚯蚓,线在拉直拉紧,我就用了这个窍门,果然这个方法很灵,马上变感觉到又鱼来了,我便让它们吃了一会,赶紧拉起线,只见小鱼上钩了,可在半空中时,它有好机灵,丢下蚯蚓“扑通”一下回到水中了,我很生气,便发誓一定要钩到一条小鱼,接着又把钩子放入水中,不一会儿又有鱼来了,我有快速的提起鱼线,哈!总算逮到你了,“救援队”就将鱼儿放进网兜,以免再次掉进水中,就这样一条又一条小鱼掉进了我们的水桶里,我们真是大丰收啊!
这一次钓鱼让我十分难忘,也是一个大收成的日子,也让我收获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