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图书馆看书日记
今天,我来到了瑞安图书馆来看书。
一进去,我就看见了儿童阅览室。哇,有好多好看的书,有好几本阳光姐姐伍美珍的书呦!我想大家透露一下,我是阳光姐姐的书迷!有《同桌冤家》系列的,有阳光姐姐小书房系列的,还有……我看得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口水都流出来了,我看着色彩鲜艳的书,决定要挑一本看看。
好看的书太多了,也不知道应该先看哪一本,比来比去,我就拿了一本《巧克力味的暑假》,然后,连忙找一个空位子坐了下来。
一下子,看了半个多小时,眼睛有点儿酸了,决定到其他地方玩。
我看到了标志牌:书法展览室。我想:既然叫书法展览室,那里面应该就有很多好的书法作品吧。想着想着就进去了。
里面有好多稀奇古怪的东西啊!一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叫无弦琴的东西,说是用8根长短不一的管子做的,只要遮住它们下面的光线,就会发出美妙的旋律,我按照它所说的做了一下,真的是这样,不愧是无弦琴,没有弦的琴!我还看见了会动的乒乓球,太阳能电力。
我离开图书馆时,想着:图书馆有这么多好看的书,有这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我以后一定要经常来这充满知识和有趣的东西的海洋。
如果独自旅行,你会带上一样什么东西作为你的伴侣呢?是一本书,一个收音机,一个百音盒,仍是一把琴?这好像很难做出选择。假如你问到我,我一定会绝不犹豫地告诉你:“我会选择一支笔。”一支笔?我听到有人感叹了:你独自环游世界,你可以带良多好玩的东西,你为什么要带一支笔呢?对此,我的回答是:是的,我愿意带上一支笔环游世界。
你不会是不喜欢笔吧?你不会是由于见过你的朋友就不愿在见到他们了吧?一支你喜欢的笔就是你的一位朋友,它会一直伴跟着你。所以我愿意带一支笔去环游时世界。假如我去环游世界,我一定会发现许多许多有趣而希奇的事。碰到这些事,我们就应该用自己的心去感触感染。
这时候,我们就应该有上笔,把这些事记下来,用笔诉说着你的心声。假如你在吹海风,假如你在热带鱼林,假如你在宏伟的高山上。你都可以用笔诉说大海的蓝,动物的神气,山的壮丽。这趟旅游下来,你一定写了一今日记。回去后,在打开一页一页地慢慢品味,你就会感到惊讶,脑子里会回想自己旅游时的经历,你会觉得这次旅行是多么的有意义,有价值。一支笔,就是你的一位亲人,你可以随时随地向他说说心理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