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二晚上的阅读课上,我读了一篇叫《塞根先生的羊》的故事。故事非常有趣,作者是法国的阿尔封斯都德。就因为故事非常有趣,我就有了我喜欢的内容了:
布朗盖特觉得一切都完了可是这个时候,他一下子想起了老山羊赫纳得的故事。那只老母羊跟狼苦斗了一整夜,最后到了早上才叫狼给吃掉的,而不是马上被吃掉的。布朗盖特觉得可能叫狼马上吃掉更好一些可是,它立刻又改变了主意。小山羊开始自卫了,他把头低下,两个犄角朝前竖着准备战斗。这猜想塞根先生勇敢的山羊呢!他倒不是希望顶死那只狼,羊不杀死狼的,他只想试试,能不能跟赫纳得坚持的时间一样长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小山羊一只用它的犄角在战斗。啊!勇敢的小羊!又十好几次,他被狼逼得不得不往后退去喘口气,而就在这休战那短短的一刹那,贪吃的小山羊赶紧回过头去吃一口那鲜嫩可口的青草,然后马上回过头来,嘴里塞得满满的,又重新开始战斗了就这样,熬过了一整夜。小山羊不时地还抬起头来,看看在晴朗的夜空中颤动的小星星,然后,自言自语地说:
只要我坚持到明天就行了
我的感受是:我们要学习布朗盖特小山羊,因为它会学习别人的优点,要和老山羊赫纳得一样,做一个要坚持的山羊,无论学会还是没学会,也是一种收获。
精选阅读
[读书心得分享] 绿山墙读书心得其七
这个周末,我读了一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是讲述了绿山墙农舍的卡思伯特兄妹决定领养一个男孩,帮着做田里的农活。令人大吃一惊的是,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孩,一个小精灵。这个小精灵像一股清新的风吹进了闭塞的农舍乡村。这个红发小精灵般的女孩叫安妮,天性活泼乐观,想像力极为丰富。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闹了不少笑话,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爱生活、爱自然、爱周围的每一个人。这种爱使她随时得到回报,因而生活得快乐充实、生气蓬勃。人生世间,最让人感动的莫过于这少女纯真的爱。安妮最拿手的就是梦想,她梦想远大的成功,也梦想秘密的白马王子。但她不像别人,长大了就把梦想丢进垃圾筒里,而是将它变成了对平庸现实的包容和超越。她聪明而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莉拉,她又放弃了学业。令人十分感动。
安妮生性乐观,尽管总是喋喋不休,还爱幻想,但是她的天真让我感到无比可爱把止痛药当作香草浆加在蛋糕里;臭骂林德太太;因为胡萝卜这个外号与班上最帅的男孩闹别扭安妮的童真无邪令我哈哈大笑。
安妮长得并不漂亮红头发、还有满脸的雀斑,但是安妮有着一颗纯洁善良的心,她爱幻想,一切平凡的事物在她眼中都是妙趣横生。虽然她在1岁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虽然她在孤儿院里没有朋友,虽然她生来并不美但是上帝很公平,赐予了安妮生性乐观、爱幻想
我们应该向安妮学习,学习安妮的执着;学习安妮的纯洁;学习安妮拥有一颗纯洁无瑕的心灵。
大家一起向安妮学习吧!
[读书心得分享] 曹文轩根鸟读书心得之五
前几天买了一本书叫做《根鸟》,我花了几天时间看完了。对于故事中根鸟的经历,很多人和我的看法不一样。
有人说根鸟太过于轻信,也很傻,一张草汁写的布条他就信。我可不这么觉得,我认为根鸟有理想,他相信长满百合的大峡谷是存在的。
有人还说根鸟的父亲更傻,我不这么认为,在我看来他父亲是一个坚持孩子梦想的人,是经得起被人嘲笑的人。
有人说板金更傻,一个梦也值得去找!在我看来,板金是个很坚定,很执着的人,他还是根鸟的人生导师,要是没有板金,根鸟就在青塔或莺店停住了追求理想的步伐。
还有人说独眼老人是坏人,可是我最喜欢独眼老人了!他那么善良,善良的人是很宝贵的,因为他有一颗金子一样的心。
我看完了最后一页,合上书向窗外一看,外面正哗哗下着大雨。这时,我的眼眶湿了,不知是被雨水打湿的还是被文章的故事感动的。
[读书心得分享] 生活的镜子读书心得找回自尊其七
每次期末大考都是我最担心日子,因为我总是考不出好成绩。今年的期末考试成绩最不理想,语文数学全不合格,后来通过补考,勉强合格。考试不合格对我的压力也很大,爸爸骂我读书不好将来只能讨饭;老师对我付出辛勤劳动,我竟已不合格补考回报老师;我内心也想过同学会对我嘲笑;父母的同事和邻居问起我成绩可我有口难言。
生活的镜子中说:“面对一个陷入困境的人,怜悯似的施舍只会使他的自尊蒙上灰尘。我们应该做的,是帮助他拂去心灵的尘埃,让他重新看见自己的价值与尊严”。
我知道我成绩差的原因,上课没有专心听课,回家作业没有认真去完成,爱玩爱看电视,有依赖思想,缺少自尊。照现在这样发展下去,我会被成绩最差而赶出校门,成为无书可读的流浪儿,后果是可想而知的。我语文数学不好,体育唱歌也不好,我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坐稳在教室里上课,我没有后退的余地,将来没有文化就意味着不能在社会上生存。更谈不上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贡献。